温州市区生育保险医疗费开通刷卡结算 10月起全市逐步推广

温州网 2020-08-13 08:03:00
目前,已有439人成功在该院享受生育医疗费直接刷卡结算。

  温州网讯 医疗报销迎“重磅”改革。记者昨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率先试行生育保险医疗费直接刷卡结算,温州市区(不含洞头区)符合生育报销条件的职工、城乡居民和公务员医保参保人生育时,刷医保卡(市民卡)就能直接结算。

  上周,市区参保人余女士在温州市人民医院分娩后,直接刷卡结算住院生育医疗费,其中生产时由医保支付部分通过刷卡直接结算,余女士仅需支付按规定应由个人承担的部分。余女士说,这大大减轻了自费垫资的压力,而且出院后也不用再为生育保险报销专门跑一趟,真是太方便了。

  按照以往的生育医疗费报销流程,参保的准妈妈需全额自费垫付生育医疗费,生产后再携带医疗费用发票(收据)、出院小结、费用明细清单(大数据无法查询出生医学证明、生育登记服务卡及婚姻登记信息的,需提供材料)等到所辖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生育报销,费力又费时。如今试行直接刷卡结算后,仅温州市区职工医保的参保群众一年将减少跑路1.6万多趟,算上门诊产检的话减少近20万趟。此外,符合申领条件的参保群众可在医院的“出生”一件事窗口直接申请生育津贴待遇,实现了生育报销一次都不用跑。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两险合并”,解决了生育保险医疗费直接刷卡结算的“卡脖子”问题。通过信息改造,7月16日,温州市人民医院开通职工生育保险门诊产前检查费用直接刷卡,8月5日,住院生育医疗费刷卡上线运行。目前,已有439人成功在该院享受生育医疗费直接刷卡结算。

  下一步,在温州市人民医院生育刷卡试点成熟的基础上,预计10月起将在全市逐步推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