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已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29人 比去年全年还多

温州网 2020-08-13 08:15:00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建成17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2家省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达90多人。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温州永固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日迎来了一位新的博士戴翌龙,这是今年我市新引进的第29位博士后研究人员。

  永固集团博士后工作站于2014年正式挂牌,至今已引进4位博士,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创造了优质条件。“博士后工作对于推动产学研结合,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和独特的作用。企业博士后工作为高校与企业、科研与产业、人才与项目之间融合发展架起了桥梁,实现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人才资源与企业优势资源的有机结合,为选才、育才、用才一体化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式。”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建成17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2家省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达90多人。今年1~7月,我市新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达29人,超过去年全年的引进数量。该负责人介绍,随着博士后工作的蓬勃发展,我市人力社保部门不断加大财政的支持力度,今年也将进一步加大博士后工作站政策扶持力度,提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科研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我市人力社保部门还鼓励本土高校、科研院所的实验室对博士后工作站设站企业开放,形成本土高校、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流动站三方更为紧密的合作和良性互动,为我市企业引人用人、地方院校师资储备搭建平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