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苍南率先完成农饮水三年达标提标行动计划

温州网 2020-08-13 09:30:00
苍南县率全市之先完成了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县域内居民城乡同质饮水目标。

  温州网8月12日讯(记者 潘涌燚)“我宣布,苍南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实现整县销号。”8月12日下午,在苍南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县级销号验收会上,苍南县副县长许生陆这样说道。至此,苍南县率全市之先完成了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县域内居民城乡同质饮水目标。

  当天下午,根据省水利厅对销号验收有关要求,与会专家、人员现场参观了苍南县新城水厂智慧大厅,通过智慧管护系统集中查看了农饮水工程现场,并听取苍南县水利局有关全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汇报,仔细检查相关销号验收资料。经过充分讨论和交流,认为各项指标全部满足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整县销号验收。

  自2018年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以来,苍南县率全省之先构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四个一”体系。截至目前,苍南县已累计完成达标提标村居192个,新增受益人口19.9万人(三年行动省级任务为18.9万人),农村饮用水达标人口覆盖率达到98%,农村供水保证率达到95%,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88%,水费收缴率达到98%,提前超额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任务。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苍南县新城水厂智慧大厅

  值得一提的是,苍南县还创新推行“建管合一”模式,由苍南县水务集团统筹工程建设和建后运维管理,成功实现两者有效整合、无缝对接。按照“以大带小、智慧管护”的思路,率全省之先建设农村供水工程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调度有序、速查立改和信息共享的智慧管理体系。

  其中桥墩八亩后村供水站依托当地茶文化特色,以茶园山色、融合白墙黑瓦的传统水墨建筑风格,巧做“水文章”、激活“茶文化”,有力助推当地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和乡村特色旅游品牌蓬勃发展,被省水利厅推荐至水利部作为全国示范单村供水站候选点。

  下一步,苍南县将继续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积极探索“建管合一、运管分离、城乡统筹、以水养水”的城乡供水新模式,全面促进城乡供水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温州全市已建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521处,提升55.9万农村居民饮用水标准。温州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农村饮水安全是最基本的基础保障。接下来,全市各地将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工程建设,以最严的要求完成验收销号,以最实的举措推进长效管护,确保民生实事按时完成,确保城乡同质实实在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