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重大民生项目加速推进 超额完成上半年投资

温州网 2020-08-13 08:31:00
一批旨在完善泰顺内外交通网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社会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即将投用。

  温州网讯 决胜“全年红”,泰顺擂响三季度奋进战鼓。昨天,该县30项总投资25.82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一批旨在完善泰顺内外交通网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社会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即将投用。

  本次集中开竣工的30个项目中,涵盖了交通建设、旅游主业、生态产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开工项目12个,包括泰顺文化中心项目、泰顺县天关山路(廊桥大道-新城大道)及老路连接段工程、泰顺茶文化现代农业科技园等,总投资9.03亿元;竣工项目18个,包括235国道泰顺金北斗至牛栏岗段改建工程、泰顺文祥小学建设工程、中共泰顺县委党校迁建工程等,总投资16.79亿元。

  据介绍,这批集中开竣工项目具有成熟度高、投资结构合理、效益带动性好三个特点。比如新开工的文化艺术中心,将包括文化馆、科技馆等内容,满足百姓多种文化需求。天关山特大桥项目,则是连接整个新城区块的枢纽,建成后将有效带动泰顺新城片发展。

  “工程竣工后,9月份马上就能投入使用。”在泰顺县罗阳镇新城区文祥小学建设工程项目现场,一路见证着项目“成长”的城建中心工作人员饶俊杰,指着一栋栋青灰色仿砖外墙的教学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文祥小学建设工程是泰顺“六重”清单中的289项任务之一,也是罗阳新城区第一所综合小学,备受百姓期待与关注。该校以浙江省一类小学标准设计,共42个班级,预计招生2000人。学校投用后,将有效缓解泰顺新城区及县城适龄儿童入学压力,促进义务教育资源合理布局、均衡发展。从2019年初开始跟进文祥小学建设工程的饶俊杰,将其称之为“顺应百姓期盼的民生工程。”他介绍道,得益于县里针对每个项目“量身定制”的政策处理、形象进度、投资任务、审批节点“四张清单”,实现了项目所有建设环节全覆盖、每个节点进度全跟踪,使得文祥小学这一民生项目提速并赶超推进。

  14个市集中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B区投入使用,抽水蓄能电站等“六大前期”加速推进……和文祥小学建设工程一样“加速快跑”的,还有泰顺县“六重”清单里的另外288项任务。今年,该县率全市之先编制“六重”清单,含重大项目清单任务233项、重大平台清单任务6项、重大产业清单任务9项、重大改革清单任务13项、重大政策清单任务9项、重点要素清单任务19项,合计289项任务。其中,重大项目清单任务中又有涉及交通、旅游、城建、民生四大领域的实施类项目204项,1月-6月计划完成投资为48.1亿元,实际已完成投资55.4亿元,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四张清单’‘三色预警’、服务协调等组合发力,促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泰顺县六重办负责人表示,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泰顺构建起专人指挥、专班推进、专项考核等三大体系,把每项工作的具体任务、牵头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以清单的形式罗列出来,做到任务精准、措施精准、责任精准。比如,整合资源组建13个重大项目建设类专班,并建立重大项目工作联席会议,定期梳理、专案研判,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制约因素,确保在各类政策措施上予以最大倾斜、最强配置、最优保障,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根据项目建设月进度,按照“红黄绿”三色,预警监督、评比通报,倒逼项目建设进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汉祥 报道组 陈祥磊 赖淼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