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办公楼“挤”出直播间 永嘉培育本土主播大军拓市场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20-08-13 09:38:00

  “我是一名二胎宝妈,这款积木我家孩子玩得可欢啦。”8月12日下午,坐在由村委会办公楼改建的直播间里,新入门的永嘉县桥下镇韩埠村村民胡苗苗拿起产品,对着镜头介绍道。

  在素有“中国教玩具之都”称号的桥下镇,仅韩埠村就有网店100多家,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其中,个体户等小规模从业者占了多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以胡苗苗为代表的教玩具经营户深刻感受到开辟新型销售方式、拓宽国内市场迫在眉睫。

  永嘉新打造的“E嘉人”直播团,成了胡苗苗等人的领路人。一堂堂免费培训课、一次次手把手演示,让胡苗苗成为一名“草根网红”。她逐步懂得如何在镜头前张口,如何巧妙指出产品卖点,并结合自身二胎妈妈优势,进行有针对性的推介。

  但过去每场直播开始前,胡苗苗总要为场地犯愁,“拿着手机满地方找,总是感到不满意”。了解到村内电商从业者的新需求后,桥下镇联手韩埠村从村委会大楼中挤出3层共600平方米作为直播基地,结合教玩具产业特色进行装潢布置,并免费提供给大家使用。“我们办公空间小了,但村庄的产业发展空间大了。”韩埠村村委会主任林游笑着说。林游告诉记者,短短两个月,村里就冒出5名“草根网红”。据不完全统计,韩埠村已通过直播形式销货100多万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