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参加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温州网 2020-08-13 10:23:00
按照“温州领先、全省争先”要求,加快形成一批统战领域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共同推动瑞安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敢于领跑、做好示范、当好旗手。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8月12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做好统战工作与落实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的具体部署结合起来,与“奋战‘全年红’、力夺‘两战赢’”的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按照“温州领先、全省争先”要求,加快形成一批统战领域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共同推动瑞安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敢于领跑、做好示范、当好旗手。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统战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任务,听取了协同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共瑞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

  麻胜聪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统战工作成效,特别是在服务发展、品牌创建、同心抗疫、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等方面的担当作为。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和一大政治优势。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统一战线的思想基础,凝聚统一战线的政治共识,把握统一战线的工作方法,用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为推进“城人产”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麻胜聪要求,紧扣发展讲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发挥统战之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发挥大侨务工作机制作用,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火墙,全力实现“四个确保”;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坚持内外互动、发展共赢,用好10余万瑞籍侨胞资源,做深做足“侨”文章,全力推动贸易回归、总部回归、瑞商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助力“两战两赢”。凝聚统战之力,更加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加快实施营商环境便利化“10+N”领跑行动,打造实体运行的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更加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出台“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十条举措”,开展“民营企业家节”系列活动,持续推进“青蓝接力”工程,深化“两个健康”。提升统战之效,唱响民主政治“主旋律”,强化县域治理。汇聚统战之智,在民生改善上展现统战作为,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办好、最希望的事办成;在乡村振兴中彰显统战担当,积极引导内外乡贤、大学生等群体投身乡村、扎根乡村,助推全面小康。

  麻胜聪强调,要强化责任讲落实,完善责任体系,健全协作机制,夯实统战基础,进一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督促协调、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市领导王小甫、张榜桃、项金敏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严小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