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救援联盟昨成立 应急救援力量再提升

温州网 2020-08-15 09:08:40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市志愿者应急救援水上救援大队等救援组织组成的温州救援联盟正式成立。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市志愿者应急救援水上救援大队、乐清蓝天救援队、永嘉海鹰救援队、苍南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及民间救援组织组成的温州救援联盟正式成立。

  在市区南塘河成立仪式现场,5个温州救援联盟成员单位签署《温州救援联盟协议书》。据介绍,温州市因地理环境的特殊性而对应急救援力量有着更高要求,温州救援联盟为科学组织各方力量,统筹协调防汛防台风、水上救援、抢险救灾等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联盟将时刻按照“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要求,坚决贯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理念,发扬冲锋在前、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以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决心和信心,为温州市水域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善敏表示,温州救援联盟建立了稳定、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为警民联动合作,促进应急救援领域共建交流,为提高全市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能力提供了优质的平合,并提出了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秉持“一家亲”理念、坚持“一站式”服务的期望。

  温州警方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实现信息交流共享、加强沟通互助强化各单位联训、联战、联勤工作,完善装备互通机制、开展装备交流,不断促进立体化联盟交流系统的完善提升,切实打造一支专业、规范、高效的温州警民共建救援联盟队伍切实提升救援训练的有效开展和成功救援的快速实施。

  仪式现场,各支救援队还开展了精彩的实战演练,现场演示水下物件打捞、多人落水救援、落水人员救援等科目,展现了水上机器人救援、舟艇翻覆救援等精湛的实战救援技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