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月光经济”更加闪耀,来听听各方怎么说 市民吃吃玩玩之余希望有更多文化味 专家建议打造“全国夜间经济示范城市”

温州网 2020-08-15 10:32:00
看看市民、商家如何评价此次活动,专业人士、学者又对温州发展“月光经济”有何建议。

  温州网讯 买车、购房、逛街铺、吃美食,还有机会领到全国首份月光经济消费券,连日来,2020温州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在市区“两线三片”5大会场火爆开展。那么,市民、商家如何评价此次活动,专业人士、学者又对温州发展“月光经济”有何建议。

  【市民】

  月光经济更具“文化味”

  在世纪广场会场参与了拉丁舞专场活动的市民谷铮说,她们团队的这次演出效果很不错,广场上观众很多又热情,现场掌声不断。与经常走进封闭剧场看演出的专业观众不同,广场上的观众大多是非专业的,很多人是首次近距离感受拉丁舞。为此,她希望今后的“月光经济”活动能更多开展和推广一些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使我市的夜经济更具“文化味”。

  爱吃、爱玩的年轻姑娘李冰也说,她家住在南塘河附近,她最先逛的就是印象南塘分会场的美食摊位,觉得不错,之后便约上朋友把此次活动的另外四个会场也走一遍。“最大感觉就是此次活动在美食领域办得非常突出,每个场地都设有美食摊位,非常受欢迎。今后希望可以融入更多文化元素,如快闪、街头话剧等。”

  【商家】

  给消费地增添“文化IP”

  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整合企划营销总监刘甜甜说,截至目前她们企业通过此次活动共成交了7套房源,态势不错。她希望此类“月光经济”活动多开展,因为房企与客户一般的沟通时间是在白天,月光经济活动拉长了企业与客户沟通的时间轴,利于销售业绩的增长。

  她建议今后活动的引流方式可更丰富,不仅依靠房车、美食等展销产品或金融、研学等可提供服务引流,也可通过在活动场地设立文化IP等形式引流。

  博艺英语的负责人李宋昊说,博艺英语作为市内一家培训机构,能够受邀参加此次由政府部门搭台主办的“月光经济”活动,她很高兴,一方面机构能树立良好形象,另一方面可借此平台进行推广和吸引客人。

  她希望我市今后能够促成此类活动的经常举行,不仅可办像2020温州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这样综合性强的大活动,也可以办像车房专场、研学专场这样专业性强的小活动。

  “二者各有各的特色,大活动人流多,小活动目标受众更集中,均可吸引商家、机构参与,带动消费。”李宋昊说。

  【专家】

  打造夜间经济示范城市

  省夜间经济评审专家组成员、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浩兴说,温州人有夜生活的习惯,这就决定了温州具有强大的夜间消费需求,需求分布在夜游、夜购、夜宴、夜娱等诸多领域,所以温州适合发展月光经济。另外,温州应该对发展好月光经济有信心,不仅可在省内对比杭州、宁波相互学习借鉴,更可把眼光放长远一些,把胆子放大一些,瞄准打造“全国夜间经济示范城市”的大目标。

  在具体执行路径上,温州一方面可先发挥好自身优势,建设好瓯江夜间经济示范带、五马街-禅街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另外温州的餐饮文化比较知名、鞋服产业比较强劲,这些均可成为发展好夜间经济的“助推器”。另一方面,温州针对自身短板也应“苦练武功”,包括提升温州商贸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商圈建设,平衡好业态结构等。

  此外,发展好夜间经济还应勇于求新,做出特色。

  此次活动向市场投放全国首份夜间经济消费券就是一次很好的探索,今后温州还可考虑培育好大学城夜经济、洞头海洋夜经济等潜在优势项目。

  将生活周办成品牌项目

  温州月光经济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项目负责人、温州月光经济评审专家、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博士陈香堂表示,2020温州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具有选地适宜、开办时机合适、形式吸引人、内容接地气等特点,这些因素共同促成了此次活动的成功,带动了消费。建议有关方面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进而在今后将活动打造成为温州高水平培育发展“月光经济”的一个品牌项目,每年固定时间举办。

  另外,在服务于夜间经济的具体项目上,一些游览项目还可与文化产业结合得更加紧密,夜间旅游也可推出更多路线,这样会更受市民欢迎。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戴卓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