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综合改革启幕 交强险总责任 限额提高到20万元

新华社 2020-08-15 10:28:14
车险综合改革即将落地实施,此次改革最吸引车主眼球的莫过于车险保障内容全面扩容。

  车险综合改革即将落地实施,此次改革最吸引车主眼球的莫过于车险保障内容全面扩容。具体来看,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商车险责任限额从5万元至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元至1000万元档次。

  监管部门还将引导行业将示范产品的车损险主险条款在现有保险责任基础上,增加机动车全车盗抢、玻璃单独破碎、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指定修理厂、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等保险责任,支持行业开发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附加险产品。

  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此次改革将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改革后商车险基准保费价格将大幅下降,预计消费者实际签单保费也将明显下降。

  监管部门还将结合各地区交强险综合赔付率水平,在道路交通事故费率调整系数中引入区域浮动因子,对未发生赔付车主的费率由最高优惠30%扩大到50%。拥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交强险将更便宜。

  以一辆五座普通家用小轿车为例,第一年交强险保费为950元,在未发生赔付的情况下,次年保费最多可以优惠到665元。此次改革后,最多可以优惠到475元。

  不过可能有少数消费者会出现签单保费价格上涨的情况。原因在于,此次改革根据行业实际风险状况重新测算基准纯风险保费,财险公司会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业务风险特点来确定保费涨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