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花 闻荷香 享荷趣

2020-08-15 10:57:00
无论是拍摄荷花还是坐在荷塘边作画,都先从赏荷花开始,然后走近观察时你还会闻到淡淡的花香,紧接着就是享受荷花给你带来的创作乐趣。

  陈锦平/摄

木金微/摄

苏祥麟/摄

林奇/摄

虞胜华/摄

杨曼玲/摄

刘中立/摄

  温州网讯 近日,《老爸老妈》周刊面向全市征集以“夏日荷花别样红”为主题的摄影、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我市书画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参加,编者的邮箱里花香四溢,绿意盎然。

  荷花摄影技艺大比拼

  无论是拍摄荷花还是坐在荷塘边作画,都先从赏荷花开始,然后走近观察时你还会闻到淡淡的花香,紧接着就是享受荷花给你带来的创作乐趣。

  半个多月的征稿时间,共收到120余幅摄影作品,还有40多幅的书画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与感染力,相信这一幅幅的作品背后都是书画、摄影爱好者顶着烈日在荷塘边“泡”上不少时间。本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几乎涵盖了荷花开放的全过程,有含苞待放的、艳阳下尽情绽放的、还有雨后出水芙蓉般羞答答的、还有孤单残缺的……每一幅作品都很美,让人爱不释手。

  听摄影专家点评分享拍摄技巧

  温州人像摄影家协会主席林其勉先生对部分作品进行了点评,还跟大家分享一下拍荷花的技巧。

  林其勉表示,欣赏完120多幅作品,整体水平都不错。荷花年年有,摄影爱好者年年拍,但想要拍出一幅好作品却不容易。荷花拍摄有很多种方法,最重要的要勇于创新,敢于尝试。看到一池的荷花,首先要先“选美”,选定好目标,在取景构图时要做“减法”,画面里的荷花不是越多越好,画面的杂乱容易破坏意境,所以一定要保持画面的干净和整洁。构图时要注意取舍,突出主体,一朵荷花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能拍出完全不同的效果。

  其中有几幅荷花逆光拍摄,单体荷花的花蕊或是花瓣与荷叶相呼应,不论从画面色彩还是构图来说都很不错。如陈锦平这幅残缺的荷叶,第一眼看去有点水墨画的感觉,水面的光影在画面中形成了灰白对比,一片残缺的荷叶下还有一只小金鱼,顿时让整个画面静中有动,正如这幅作品的题目“繁华落尽清骨犹存”。

  但有不少投稿的作品构图都不错,但摄影师在后期ps处理时,制作痕迹太过明显,反而破坏了画面原有的质感,甚至失真,实在可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