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实施“鸟巢计划”促进行动 广栽梧桐引凤凰

温州网 2020-08-17 09:08:00
让更多具有引领性、标杆性的高大上项目、高能级企业集聚温州、发展温州。

  温州网讯  温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近日正式对外发布,提出实施“鸟巢计划”促进行动,让更多具有引领性、标杆性的高大上项目、高能级企业集聚温州、发展温州。

  既是“鸟巢计划”促进行动,就不能不提及“鸟巢计划”。上月,浙江省域温州商会会长办公会议暨中共在浙温州商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温州召开。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松海推介温州投资环境,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和温商回归项目招引。现场9个项目正式签约,其中产业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额63亿元,单体项目投资额达7.87亿元;总部回归项目1个,预计年回归税收1亿元。

  据介绍,自天津商会带头回乡举办商会年会以来,各地温州商会年会纷纷回乡举办,累计已举办14场、参会人员5000多人次,仅活动期间累计签约项目82个、投资总额643亿元。毫无疑问,年会回归的带动效应使在外温商回归发展的向心力、凝聚力更强了。

  “鸟巢计划”发轫于“年会回归”。我市实施“鸟巢计划”,既是对温商回归的全面延续,更是进一步激活温商资源的创新之举。计划实施以来,形成了世界温州人回温发展、非温籍企业投资温州的生动局面:我市已打造三位一体的“归巢综合体”,31家省级温州商会入驻联络处。今年上半年,全市到位内资311.4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63%。实际使用外资13390万美元,同比增长218.7%,增幅位列全省第二,超额完成市定半年度目标任务。招引落地亿元产业项目143个,完成全年220个目标任务的65%,较去年同期增加61个,同比增长74.39%。

  实施“鸟巢计划”促进行动,既是对“鸟巢计划”进行深度落实和延伸拓展,做好服务投资项目落地的后半篇文章,也是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出发点,以统筹推进温商回归、外资引进、央企合作、民资激活为落脚点,坚持对温籍、非温籍项目“一视同仁”,对本地、外地投资均“视如己出”,广栽梧桐、筑巢引凤。

  据介绍,“鸟巢计划”促进行动将全力招引在外温商上市企业、先进制造业企业,力推重大总部项目回归。围绕“5+5”主导产业,深入实施“152”“251”工程,紧盯央企国企、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等,招引一批“大好高”项目、产业链引擎性项目。招引进来以后,将引导重大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尤其是对市县两级签约项目要进行全程挂钩服务,分类抓好项目问题的协调解决,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项目护航行动,这是第一次提出的创新性举措,目的就是确保将对招商项目的优质服务延续到项目落地以后,真正打通服务投资“最后一公里”,让投资企业进得来、落得下、留得住。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松海表示,对来温投资项目,将实行首问负责制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制,一对一成立服务专班,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高效推动项目落地,真正把客商投资意愿转化为互利共赢的落地项目,彼此共享温州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成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