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双胞胎兄弟先后入伍 弟弟成哥哥“辅导员”

瑞安双胞胎兄弟先后入伍 弟弟成哥哥“辅导员”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8-17 14:33:00

  “这段时间要多注意饮食健康,尽量少熬夜,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8月16日,在瑞安市汀田街道联光村,正在第72集团军某部服役的弟弟陈昱澈,又给今年应征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哥哥陈昱澄打来嘱咐电话。“从报名应征到体检结束,弟弟给我打电话交代当兵注意事项已经不下10次了。”陈昱澄说。

  陈昱澄、陈昱澈是一对双胞胎兄弟,2000年出生,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就读于同一所学校。从小兴趣爱好相投的兄弟俩,对军营充满向往。去年9月,正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二的弟弟陈昱澈报名参军,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

  “真正的男子汉就该投身军营、建功沙场。”陈昱澄介绍,有弟弟做榜样,今年征兵工作启动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为了顺利实现参军梦想,从去年开始,陈昱澄就有意识地锻炼身体,经过体检、政治考核等系列严格的征兵程序,目前他已经成为一名“准新兵”,接下来准备参加市人武部组织的新兵役前训练。

  “到部队后,一定要强化团队意识。”“军营是个大舞台,我们大学生士兵有更多的发展优势。”听说哥哥一路过关,弟弟这两天一有空就打电话来关心。陈昱澄告诉记者:“这些天,弟弟经常给我讲部队训练和生活上的一些注意事项,让我更加了解军营生活,弟弟已经成了我当兵路上的‘辅导员’。”

  对于兄弟俩一前一后报名参军,家人虽然不舍,但都表示支持。父亲陈邦海深有感触地说:“兄弟俩都能被选上,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希望两个儿子能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成长成才,更好报效祖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张融融宋芳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