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瓜做的“被单”见过没有?永嘉一些村民借此年增收2万元

2020-08-17 15:34:48

  几十张白色的“被单”挂在竹竿上一字排开,连日来,永嘉多个村庄的“晾晒被单”风景火了。

  原来,这些“被单”居然是蒲瓜做的,一些村民靠此一年能增收2万元。

  圆圆的蒲瓜是怎么变成一大张平整的“蒲瓜被”呢?永嘉县岩坦镇北源村村民揭秘,这蒲瓜“被”看着简单,其实也很有讲究,蒲瓜必须要在一天之内晒透晒干,一般都是凌晨二三点就起床忙活了,先将蒲瓜清洗干净,之后把蒲瓜削成薄片,每片厚度不超过1毫米,每一片要有一半的面积叠在另一片上,重复这样的动作,平铺在竹帘上。

  贴好一爿番薯篱后,就要送到晾晒场,晒到傍晚,再将一张张成型的“蒲瓜被”轻轻地掀起来,此时“蒲瓜被”就差不多成型了。

  村民们透露,30多斤新鲜蒲瓜才能晒出一斤“蒲瓜被”,“蒲瓜被”价格每斤售价55元,炒咸肉、放鸡汤内煮等,都十分美味。相比较,刚摘下的新鲜蒲瓜只有一周左右储存时间,晒成“蒲瓜被”后放入冰鲜可长期储藏,而且食用起来也另有一番风味。晒好后,附近的农家乐经营者会直接上门购买,供不应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