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开展村级组织换届专题法治讲座

2020-08-17 17:4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赵军军 郭彩凤) 当前,全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明确换届纪律、严肃选风选纪是实现换届又快又好又稳进行的重要保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灵昆街道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邀请浙江大界律师事务所王智江律师到沙塘村开展村级组织换届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中,王律师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就本次换届的新变化新政策新要求、“一肩挑”的重大意义及政策依据和实现路径等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扰乱、破坏换届选举行为进行重点剖析,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选举观,自觉维护选举工作秩序,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党中央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这让广大参会党员及村民代表对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全市村社组织换届正风肃纪工作新闻通气会上通报的5起村社换届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借此让广大党员群众真正绷紧换届纪律弦,把好换届纪律关。

  下一步,灵昆街道将继续扩大村级组织换届法治宣讲活动的覆盖面,严明换届纪律,敲响换届警钟,以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手中权利,确保本次村级组织换届换出正气,换出和谐,换出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