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转化通道、助力全面小康 夜经济成温州乡村振兴新亮点

温州网 2020-08-18 09:51:00

  温州网讯 8月17日,全省美丽乡村夜经济推进会在温州召开。我市将这项工作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新实践,致力加快农村经济复苏、助推农民增收全面小康并取得成效。这是此次会议在当地举行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我市以最美村、最脏村、最脏公厕、最脏乡镇等系列评选为抓手,构筑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治理体系,为美丽乡村夜经济发展打好底子。通过晾晒比拼,推进爱国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借助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改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奠定夜经济发展基础。

  我市启动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乡村振兴示范带、美丽田园等“两带一园”建设,以此为载体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为美丽乡村夜经济发展充实里子。在“两带一园”中,通过招商引资和投资下乡,推动百家工商企业和百亿元资金,进入乡村开发产业。带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等新业态发展,培育夜经济发展动能。

  在此基础上,我市布局月光经济产业带,发展美丽乡村夜经济。开展民宿送礼迎客活动,启动夜间文旅消费季,发放消费券,推出百条涵盖夜游项目的精品乡村休闲旅游线路。

  比如,永嘉县打响“夜游楠溪”品牌,着重开发以山水和古村为实景场地的夜间文娱项目。丽水街的永嘉昆曲,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的集市、艺术营、音乐演出,以及芙蓉古村的艺人驻村计划等,都成为当地特色活动。

  洞头区推出东屏星光美丽乡村夜经济精品线,围绕沙滩开发夜市餐饮。平阳县昆阳镇鸣山村打造非遗夜市,推动手工制作、餐饮住宿、文创演艺等夜间业态集聚。

  在美丽乡村夜经济的助力下,二季度我市乡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扭转颓势,直接拉动消费同比增长20%。带动今年上半年,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排名全省前列,人均年收入低于8000元现象基本消除。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