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6万名高一新生相继军训 开学在即校园防疫不松懈

温州网 2020-08-19 07:33:00
错峰报到、快速测温、有序跑操、分批进餐……昨起,瓯海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东瓯中学等相继启动高一新生军训工作。

  温州网讯 错峰报到、快速测温、有序跑操、分批进餐……昨起,瓯海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东瓯中学等相继启动高一新生军训工作。

  开学在即,市教育局发出《关于严格落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新学期仍将严把校园防疫关。

  近日,我市首个高中新生军训文化节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启动,全市6万名高中新生的军事化训练和国防教育将陆续开展。据温州二外德育副校长陈华云介绍,早在7月下旬学校就召开了针对700多位高一新生的家长会,组建了钉钉大群,要求学生在返校前14天内对体温进行监测记录,并经授权掌握了学生健康码信息。军训报到时,学生凭健康监测表和健康码等经测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军训期间,我们要求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早中晚三次测温,同时对就餐和就寝注意事项进行逐一宣讲。”陈华云说。关于口罩、洗手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学校也已备足备齐。

  早在高一新生军训报到前,瓯海中学已对校园、教室、寝室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工作。新生凭14天体温监测表和健康码绿码通过测温门入校,校方落实专人对新生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监测。在食堂,学校安排了挡板,学生单向就座用餐。瑞安中学的校园消杀工作,也将于本周进行。

  除正在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外,我市其他中小学生的暑假也接近尾声。从8月16日开始,各校已要求学生在钉钉里打卡,申报个人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根据我市教育部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校要提前制定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按行政班子、后勤服务人员、教职工、学生等不同批次,落实错峰错时返校报到,适当拉开老生返校与新生报到的时间间隔。各学校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同步发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示学生及时、真实、准确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对新生和新入职的教职员工,各学校也及时将个人信息录入“温州市师生健康信息报送平台”,与其他师生同步实行健康信息“日报告”。

  开学在即,如何做好身心方面的调适呢?记者采访了温州市中小学健康教育导师团导师陈建东。她建议家长,这段时间要加强对孩子的防疫教育,同时帮助孩子回归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帮助孩子调整晚睡、晚起的习惯;循序渐进地延长孩子的学习时间,写作业的时间尽量安排在学校上课的时间段,以适应校园学习节奏;减少孩子看电视玩游戏的频率。

  “告别假期也需要仪式感。”她建议家长不妨和孩子开一个家庭会议,回顾暑假生活的成长和收获,探讨新学期的目标与规划。还可以抽时间和孩子一起准备新学期需要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家长还可提醒孩子主动与自己的教师和同学联系,交流上学所需的准备,提前营造开学的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