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民警频频化身“人生导师”救人 硬核又暖心引来点赞

温州民警频频化身“人生导师”救人 硬核又暖心引来点赞

温州网 2020-08-20 07:27:00
近日,又有多名温州民警化身“人生导师”救人。这些硬核又暖心的民警在现场劝导救人的视频引来众多网友的点赞

  温州网讯 还记得那段329秒的“跨省生命通话”吗?一段“教科书式劝导”,成功解救欲轻生男子,让温州民警全晓成为“网红”。近日,又有多名温州民警化身“人生导师”救人。这些硬核又暖心的民警在现场劝导救人的视频引来众多网友的点赞,“个个都是谈判专家,句句都是暖心话,人民警察,棒棒哒!”

  剧情式对白

  “你要喝酒,我陪你喝”

  “压力很重是吧,那谁压力不重啊,我压力也重啊”“你可能是酒喝进去了,特别伤感,那我们换个地方哭行不行,你要喝酒,我陪你喝,好不好?”一段极具偶像剧式的对白,近日就发生在苍南街头。

  8月4日晚10时许,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一女子爬到灵溪镇江湾路江滨桥下面的水管上,欲跳河轻生。该所值班民警余聪聪带领辅警队员,携带救生绳、救生圈等救援设备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到现场后,只见该女子情绪非常激动,据说喝了不少酒。该女子见民警过来,大声嚷着:“我不想活了,你们都别过来!”

  余聪聪说,经初步了解,这名30多岁的女子,因情感问题有点想不开。

  余聪聪表示,自己还是一名单身的90后,想着要和一名比自己大不少的姐姐聊人生、聊理想,一时还不知道如何去开导。但人命关天,余聪聪已容不得多想,他让一组队员带上救生设备向其两侧靠近,以防不测,他自己则与该女子谈心。

  余聪聪愣是和该女子聊了近一个小时,讲得口干舌燥,女子情绪所有稳定,但还是不肯从水管上下来。到了当晚11时50分许,绑上救生绳的辅警趁女子低头走神的瞬间,一个箭步上前,紧紧抓住她的身体往桥上拽。早已做好准备的余聪聪伸手把她拉到了桥上。

  直白式劝说

  “跑到这里干什么”

  近日,安徽一名女中学生“拉黑”了家人电话、微信,独自从上海来到温州见网友,一连失联5天。民警千辛万苦找到该女生后,对她进行了一段暖心劝导!

  小丽(化名)是安徽一名中学生。今年暑假,小丽在网上认识了网友贺某。双方聊了十几天,被父母发现了。父母觉得小丽还小,怕被人骗,就禁止她和贺某联系,可小丽一气之下就有了离家出走的念头。

  8月1日,小丽带着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和一张备用电话卡离开家,随后把家人的微信和电话都“拉黑”了。“失联”24小时后,小丽的妈妈通过上海警方,得知小丽独自一人坐动车从上海来到温州。

  8月5日上午,小丽家人到达温州南站,向瓯海警方求助。警方第一时间调取监控。监控视频显示,小丽和一名男子坐上了一辆出租车。随后,小丽和该男子在瞿溪街道某路口下了车。

  瓯海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民警叶星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小丽和该男子进入了某小区。经调查,该男子正是某鞋业员工贺某,今年17岁。

  8月5日晚6时许,民警拨通了贺某的电话。就在大家以为快找到小丽时,贺某却说小丽见了他之后,于8月3日就走了。民警再次调取监控,发现贺某在撒谎。民警判断小丽现在很可能就和贺某的家人住一起,随即打电话给贺某父母。确认小丽在对方家里后,民警请他们将小丽送到派出所。

  “打工不是你的任务!赚钱不是你的任务!”“跑到这里干什么?私订终身?”……民警在派出所对小丽耐心教育,这段暖心的对话也被执法记录仪录了下来。

  经过近1个小时直击心灵的劝说,8月6日凌晨3时30分,女孩答应跟家人回家。

  贴心式对话

  “怎么没人关心你呀”

  “没人关心我。”“怎么没人关心你呀,只是我告诉你,关心的方式有很多种。”8月3日,一名女子与家人不合,竟然爬上市区某大厦天台欲跳楼轻生。鹿城区公安分局水心派出所民警杨海港接警后赶到了现场。

  杨海港说,当时他到达现场时,只见一名年轻女子坐在22楼天台的护栏外,一只脚悬空,随时都有可能掉落。对方情绪很激动,口口声声在抱怨生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心,该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她从护栏外爬回楼顶,突然跪在了杨海港面前,哭着说,“谢谢,没有人关心我,只有你跟我说这么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