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邀海内外有志青年畅谈创业经 共谋家乡发展路

温州网 2020-08-20 17:54:28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通讯员 陆琼蕾) 19日下午,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文成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县委、工商联和农商银行等单位举办创业青年说——文成县青年创业沙龙分享会暨“小镇青创营2020”寻访活动启动仪式,三十余名海内外创业青年齐聚一堂,讲述小镇青年逐梦小康的奋斗故事。指点文成app等平台对活动全程进行线上直播。

  分享会的现场,历届文成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冠军们逐一讲述创业故事,他们有的从事农文旅行业,有的从事电商、科技行业,在创业的道路上摸爬滚打多年,对于“创业”有着宝贵的实践经验。“我们想通过青年企业家、青年成功人士与待创业或已经在创业路上的青年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即将走向社会、开始就业创业实践的青年朋友在思考职业规划、人生规划方面提供帮助。”文成县第一、第四届青创赛冠军胡雄兵说道。

  针对创业初期可能遇到的问题,如做好团队的经营管理,如何招才引才等方面,与会嘉宾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当下的相关政策,给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推行“海外精英引进计划”、“乡村振兴特殊支持计划”等加强创新人才团队建设,落实租房、购房补贴,完善便捷周到的人才服务机制……”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干部教育科)科长赵娜对创业就业及人才引进相关政策进行推介和解读。

  “文成属于人才输出型的地方,我们有16.8万华侨,有5万余人的义乌商业军团,在杭州也有3万人,可谓人才辈出……”主持人谈到文成的侨乡实际,在场的归国华侨青年胡静就自身海外创业经历发表感想。

  14年,她在意大利成立fiorparma进出口贸易公司,主营意大利母婴日用品等;19年,她和意大利籍丈夫西蒙带着两个混血宝宝回到国内,“起初,我们想送孩子们回到中国来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让她们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回国后发现,国内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发展前途也比国外好很多,于是我们也在国内成立了公司,向小红书等电商平台供应货源。”

  除此之外,胡静一家还有另外一个特殊的身份——海外传播使者,“我们想通过体验传统文化,将这些文化融入到我们的产品营销过程中,向我们的国内外客户、朋友进行传播,为我们企业打造品牌形象的同时,也想向外传递家乡的好声音,吸引更多的同胞加入到我们归国创业的队伍中来。”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们不一young·小镇青年说”系列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今年7月以来,文成启动“我们不一young·小镇青年说”暨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围绕“决胜小康e路有我”主题策划推出小康路上青英谱主题网络寻访,“小镇青年的一万种可能”短视频征集大赛,小镇青创营2020活动等10余项活动,通过打造“小镇青年IP”,以紧贴海外地气的视频、图说、动漫、H5、VLOG等形式面向海内外开展全面小康青年人物群像宣传,通过讲述小镇青年逐梦小康的奋斗故事,展现新时期文成新留守青年面貌,传递新时代新文成别young风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