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运不济?“高僧”给你指点迷津 这伙人靠“网上算命”疯狂敛财

人民公安报 2020-08-21 12:14:58
近日,江苏盐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网上算命”为幌子敛财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涉案金额5500余万元。

  近日,江苏盐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网上算命”为幌子敛财的诈骗案件,捣毁窝点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涉案金额5500余万元。

  为提高孩子成绩供奉“文昌塔”

  3月份,江苏省射阳县居民成某在某算命网页上看到供奉“文昌塔”可提高小孩成绩的广告,她根据网页信息联系了自称河南洛阳白马寺的“高僧”。该“高僧”微信名为“叶兰慧者”,他先向成某推销所谓开过光的“文昌塔”,支付3888元开光费,后以“立功德碑”为由让成某向其指定账户打款。打完款,成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报警。

  接到报案后,盐城市反诈中心联合射阳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根据成某提供的账户循线追踪。

  “我们在调查成某资金流向时,发现有大量资金汇入,且数目都是以‘88’结尾,大量资金最后转入名为闫某瑶的两个银行卡。”办案民警介绍,经过近3个月深挖细查,确定这是一个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伪装成正规公司藏匿于河南省洛阳市。

  5月25日,专案组赴洛阳市开展侦查,确定收款人闫某瑶的丈夫王某为该公司负责人。同时发现,该公司在洛阳市涧西区和洛龙区各有一处窝点。

  跨省捣毁犯罪团伙

  5月27日,专案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对涉案人员进行全面集中收网。

  就在行动按计划顺利推进时,追踪团伙头目王某的抓捕小组跟丢了目标,计划一下子被打乱。

  “王某驾驶的是越野豪车,我们追到一个红绿灯路口处,王某车子一个加速左拐,一下子就不见了行踪。”抓捕组民警周骏说。

  根据民警前期侦查线索,王某有早上游泳的习惯,而王某消失的方向正好有游泳馆,民警便前往查找、开展抓捕。9时20分,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抓捕指挥部果断实施抓捕,当场控制包括闫某瑶、王某在内的49名犯罪嫌疑人。

  因人施策制定诈骗套路

  经查,从2017年开始,犯罪嫌疑人王某将自己包装成所谓的白马寺高僧“叶兰慧者”,通过网络渠道推广,吸引被害人添加微信实施诈骗。

  据王某交代,他们在网络上搜集所谓算命、看相等相关信息,然后在微信群、朋友圈打广告,以免费看手相算命为噱头,引人上当。比如,在微信聊天时通过观察和套话,了解被害人的情况以制定对应的诈骗套路,通常谎称被害人最近“时运不济”“命运坎坷”“诸事不顺”,如果不及时按照大师的“指点”去转运改命,势必会对工作生活造成影响云云。等被害人上套后,趁机兜售所谓“大师开光”的护身物品,价格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实际上这些所谓的“法器”均是从网上低价购买的伪劣商品。

  据了解,这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害人遍布10余个省市,被骗群众超1.3万人。目前,4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