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段洁龙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是对中方贡献的肯定

中国网 2020-08-25 20:40:11

  中国网8月25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候选人段洁龙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是对中方20多年来对法庭工作贡献的肯定,体现了国际社会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法治的决心。

  有记者提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30次缔约国会议刚刚举行的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选举中,中国候选人段洁龙大使成功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8月24日,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选举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方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以149票成功当选,任期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9年9月30日。我想借此机会对支持中方候选人的各缔约国表示诚挚感谢,并对本次选举中一道当选的喀麦隆、意大利、马耳他、乌克兰、智利籍法官表示祝贺。”

  赵立坚表示,国际海洋法法庭是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建立的重要国际司法机构,中方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法庭工作。中方候选人段洁龙大使得到了绝大多数《公约》缔约国的广泛支持,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方推荐的候选人资质的认可,是对中方20多年来对法庭工作贡献的肯定,体现了国际社会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法治的决心。

  赵立坚强调,中方胜选再度证明,个别国家出于一己私利围堵打压中方候选人是不得人心的、徒劳的。相信当选法官们将会公正履职,为法庭工作、和平解决海洋争端作出应有的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