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交出一份靓丽半年报 这家温企秘诀何在

温州网 2020-08-27 08:21:00

  温州网讯 “如今越南的疫情防控也逐渐常态化,我们员工往返两地终于不用再受限于交通了。”日前,在由佩蒂股份投资建设的越南好嚼有限公司,刚刚结束隔离的员工林晨如是说道,他身后的车间内,又恢复了往日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一带一路沿线,佩蒂股份已经实现多处落子。因为疫情催生的宠物经济,让佩蒂股份在今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实现净利润4328万元,同比增长88.74%,将近翻倍。

  业绩与股价的“双丰收”背后,也印证了佩蒂股份多年来布局全球化生产是颇具先见之明的决策。

  借助一带一路

  国内外市场同步实现“双轮驱动”

  自2002年成立以来,佩蒂股份在宠物食品的研发领域上已深耕多年。如今佩蒂股份已在境外拥有6家工厂,累计完成境外投资8000多万美元,产品涉及宠物主粮、零食、营养保健品等,畅销欧美、大洋洲、东南亚等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疫情来势汹汹,虽然越南等地不算很严重,但出于谨慎考虑,我们在海外的生产基地还是积极采用国内证实已经成功的防疫经验。包括但不限于所有人员进厂前体温测量、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增加工厂的消杀频次、要求员工自带午餐或实行分餐制度、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等,确保生产活动可以高质量、高效率进行。”佩蒂股份董事长陈振标说。

  而当时间迈入后疫情时代,对于如何克服疫情下的销售难题以及新的发展形势,陈振标的心里也已谋划好了蓝图。

  据了解,佩蒂股份一直坚持国外与国内市场“双轮驱动”。即佩蒂股份帮客户研发产品,把知识产权独家授权给该区域客户,并拥有独家生产权,凭借这种模式可实现品牌客户的深度绑定。在全球化产能布局方面,佩蒂股份已在越南、柬埔寨、新西兰等地提前布局产能,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除海外市场,佩蒂股份还不断拓展国内市场,并推出了大量主打科学养宠理念的自主品牌,最大限度对冲了疫情的影响。

  此外,佩蒂股份还积极调整拓展O2O业务,帮助经销商门店与线上平台对接。同时,在线上开设自营店铺16家,覆盖天猫、京东等渠道,并通过与知名宠物垂直电商合作,增加佩蒂股份国内市场占有率,触达更多层次的用户群体。

  深耕海外多年

  健康品质驱动宠物食品走向全球

  全球化布局为佩蒂股份赢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增强了其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与此同时,佩蒂股份以全球化的视野,用国际化标准以及成熟的研发能力,也为全球宠物主不断推出满足宠物需求的热销产品,引领宠物经济发展。

  上周在上海开幕的第23届亚洲宠物展上,佩蒂股份不仅发布了多款新品,旗下耳熟能详的明星品牌也悉数亮相。

  “专注于天然、健康的宠物食品一直是佩蒂的宗旨所在。无论是人类的粮食还是宠物的食品,品质与安全始终是食品行业的标杆。”陈振标说。

  事实上,也是由于多年秉持这一理念,让佩蒂股份在疫情期间,业绩不降反升,大大拓宽了海外市场。同时,佩蒂股份在国内的生产基地早早便已全面复工,为其全球产能的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陈振标介绍,疫情期间,一方面,很多人在家隔离,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宠物,这使得今年对宠物食品、用品、玩具等商品的需求有了明显上升。而佩蒂股份的供应链体系非常扎实,即便在特殊的情况下,也有足够的力量保障产品品质和产能,从而获得业绩的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