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应许副市长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督查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27 09:01:08

  温州网讯(通讯员 吴婉君)8月25日下午,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邱华萍及相关负责人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就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及相关责任部门参与督查。

  在温州外国语学校,陈应许一行认真查看了学校的阳光厨房建设、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食品验收关、食品烹饪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和群众提供安全食品、放心食品。

  随后,陈应许对沙塘综合农贸市场内肉类、蔬菜、海鲜、熟食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要求市场严把安全准入关,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源头追溯制度,规范农产品质量检测,确保供应链安全。务必确保市场良好运转,为全市居民提供安全、放心、舒适的购物环境。

  陈应许强调,食品安全关系民生福祉,要借创建决战决胜之机,用好四个抓手。

  一是领导重视抓,属地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摆短板隐患,谋划亮点特色,既要守住“底线”,又要追求“高线”;

  二是干部合力抓,相关监管部门、乡镇街道各级干部要形成合力,主动担当,并用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数字化改革转型的契机,探索走出智治和人治相结合的新路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三是对标考核抓,要对照创建最新标准,集中精力抓重点抓难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

  四是营造氛围抓,要广泛发动新闻媒体、社会监督员、第三方机构和辖区群众参与食安创建,营造多元化创建氛围,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实现创建宣传工作全覆盖。要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促进辖区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稳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