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做好“三篇文章” 努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

2020-08-27 10:39:58
平阳县委书记

  中共平阳县委书记 董智武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土质好不好、环境优不优,直接影响企业的发展活力。近年来,平阳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以企业需求为第一导向、市场评价为第一准则,用超常规理念和改革办法破除障碍,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省优秀、26县第一,市场主体数量逆势增长、突破11万家,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位列第31位、全市第一。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平阳将持续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努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平阳力量。

  一、做好“深改革”的文章,让企业办事效率更高。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不断提升涉企审批效能,让企业享受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一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不动产首次登记、抵押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1小时内办结”的基础上,持续推动便民利企“一件事”迭代升级,全面推行线上“一件事”办事系统,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利度。二要进一步完善投资服务体系。持续深化“标准地”改革,大力推进项目审批与竣工验收“双提速”,不断提升项目招引、落地、建设各环节的服务效率和质量,助推28个省重大产业项目提速实施,45个总投资352亿元的集中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确保实现总部税收、省外到位资金、基金岛资管规模“三个翻番”目标。三要进一步提速智慧政府建设。大力推进“城市大脑”和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建设,加快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服务实体一体化融合进程,努力打造“掌上办事之县”,确保政务服务线上受理率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二、做好“强保障”的文章,让企业发展支撑更足。聚焦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全方位强化企业发展保障支撑,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摆脱困境、提速发展。一要推动政策扶持再强化。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五减”共克时艰行动,抓好“稳发展35条”“金融6条”等惠企政策的兑现落地,推动财政资金“两个直达”,确保全年为企业减负20亿元以上。二要推动平台支撑再强化。大力推进“万亩千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平台建设,持续强化产业大平台的支撑力,特别是将集中力量建好用好国家级外贸出口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平台,努力把上半年外贸出口逆势增长35.2%、网络零售逆势增长24.7%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三要推动要素保障再强化。继续抓好专项债券的争取,持续打好融资超市、无还本续贷系列组合拳,深入开展“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把存贷款增速、工业供地总量全市第一的态势延续好,力争实现新增制造业贷款、获批债券资金“两个30亿”,低效用地再开发、两未土地消化、实施淤积地垦造“三个3000亩”目标。

  三、做好“促和谐”的文章,让企业成长环境更好。以入选省级村社组织换届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努力为企业健康成长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确保疫情防控不反弹。持续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继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管控、进口食品源头管理、海上境外疫情防输入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二要做到平安创建不断档。以实现省级平安县“十五连创”、夺得“一星平安金鼎”为新起点,努力把成功创建省禁毒示范县、全省率先推行政法一体化、审判执行质效全市第一等系列成果巩固好、提升好,打好打赢扫黑除恶大会战,奋力向省级平安县“十六连创”发起冲刺。三要推动民生改善不止步。以水头段防洪工程“四年工期两年完成”、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15年全市第一为动力,全面提速全面小康补短板项目落实,特别是将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瑞平苍高速平阳段全面开工、南湖分洪工程全线贯通,以更完善的设施和更宜居的环境,吸引各类高端要素集聚平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