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疫情骗了71万 获刑8年2个月

2020-08-27 17:08:35
近日,德清县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两长”同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

  近日,德清县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两长”同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庭审中,被告人郑某某声泪俱下,悔恨不已。

  郑某某此前供职于某医疗器械公司,后迷上了网络赌博,输了不少钱。年初,郑某某发现因为疫情,耳温枪、口罩制作原材料熔喷布十分走俏,于是动起了歪念。2月12日,郑某某虚构有耳温枪的购买渠道,从其供职的某医疗器械公司骗得11.6万元。尝到甜头后,郑某某的贪欲便一发不可收。

  2月至4月,郑某某利用他人急于购买防疫物资的心理,虚构有耳温枪、熔喷布购买渠道的事实,先后骗取多名被害人货款共计71万余元,均用于个人赌博挥霍。骗来的钱都输完后,郑某某自知诈骗金额太大,漏洞难以弥补,4月20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某在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灾害期间,假借销售用于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灾害用品的名义进行诈骗,应予从重处罚。郑某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系自首,且认罪认罚,具有悔罪表现,可予以减轻处罚。综上,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2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并责令其向各被害人退出赃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