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别被“粮荒”炒作带偏了节奏

新华社 2020-08-28 15:47:00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当前公众对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特别是粮食储备情况格外关注。 近年来,在中央储备规模稳步充实同时,以销区为重点,地方储备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2014年,按照国务院部署,有关部门以保障产区3个月、销区6个月、产销平衡区4.5个月市场供应量标准,核定下达地方储备规模计划。各地按时完成增储任务,有的省份还结合实际主动增加了部分规模。 同时,国家通过最低收购价、临时收储等政策,还掌握了相当数量的政策性粮食库存,根据需要可随时投放市场;再加上各类粮食企业商品库存,我国粮食库存总量持续高位运行,库存消费比远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安全警戒线水平,稻谷、小麦库存都能够满足1年以上需求。 新华社发 徐骏 作

  “我国粮食生产供给完全有保障”。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给人们送上“定心丸”。近年来,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粮食库存充裕,市场上不缺粮、不缺油。一些人炒作所谓“粮荒”,在事实面前根本站不住脚。没有“粮荒”,何必“心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