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诈骗新骗术来袭:贷款刚到手,瞬间被骗走!

平安文成 2020-08-30 15:30:46
凡是在网上办理贷款,在没收到贷款之前,对方以任何理由向你收取任何费用的都是诈骗!

  近期,寻找工作的人呈上升趋势,一些中小企业、个体商户也在面临资金紧缺,急需资金周转,这时,部分人开始选择网络小额贷款,在之前的防范宣传中,我们一直强调,凡是在网上办理贷款,在没收到贷款之前,对方以任何理由向你收取任何费用的都是诈骗!谨记这一点可以避免绝大部分的网络贷款诈骗。但是,现在骗子又出了新套路。

  典型案例:

  夏某(化名)是某市个体商户。最近,由于资金链紧张其通过手机在某正规贷款平台上申请了一笔20000元的贷款。按照平台要求提交完个人资料的第二天就收到了20000元的贷款。之前的操作都没问题,也顺利地收到了贷款,可是真正的骗子却还未出场。

  当夏某收到贷款后,没过几分钟,就接到一个自称“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由于系统问题,夏某之前申请的贷款利息搞错了,比正常利息高1%,现需将之前20000元的贷款 “退还”至指定账户,等利息调整好之后再进行发放。夏某得知情况后,立即将自己刚贷到手的20000元转到对方提供的账户,后与对方失去联系。就这样,刚贷到手的钱,还没捂热就被骗走了。

  手法解析:

  普遍存在的网贷诈骗套路:以收取手续费、保证金、验证还款能力等,在受害人还没收到款项之前就已经实施诈骗(实际上根本不会收到贷款)。

  网贷诈骗新套路:当你从正规借贷平台贷到款之后,骗子再冒充平台工作人员以之前办理的贷款出现问题为由,实施诈骗,让人防不胜防。这种诈骗一般是利用的是借贷者的信息泄漏而进行的精准诈骗,这种手段更容易让人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正规的贷款都有合法合规的流程,手续过于简单就值得怀疑了,以下几种情况需要特别注意:1、贷款机构没有固定办公场所,只有网页和电话号码的都是诈骗。2、通过微信、QQ和短信等推介网络贷款的,很可能是诈骗。3、贷款前先交钱的一定是诈骗。4、让你扫码支付或是点击不明链接填写信息的一定是诈骗。5、让你将钱打到陌生的个人账户或对公账户的一定是诈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