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妇联和城管局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温州网 2020-09-01 09:04:00

  温州网讯  为助力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知识和绿色环保理念进家庭,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8月31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妇联和瓯江口城市管理局联合在灵昆街道沙塘村文化礼堂开展一场“我爱我家·垃圾分家”亲子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活动吸引亲子家庭、巾帼志愿者近70人参与。

  活动邀请专业的老师讲课,老师通过互动问答以及日常生活中各种事例,形象生动的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样进行垃圾分类等生活常识,帮助孩子们加深对于垃圾分类的理解,掌握分类小技巧。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们不时地举手发言,家长也积极响应。

  现场还准备有趣的互动环节。“垃圾分类我能行”,孩子们一一将各类垃圾的贴纸正确贴到“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色垃圾桶上。通过亲自操作,让家长和孩子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教育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共同的家园。

  在随后的“遇上臭垃圾——真人棋盘游戏”环节中,家长们也积极参与进来。棋盘上面融入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亲子通过骰子上的数字在棋盘上前进,而棋盘的每一格都是垃圾分类题目,只有回答正确才能继续向前,潜移默化中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寓教于玩、寓教于乐。

  通过此次互动亲子活动,有效倡导了瓯江口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当垃圾源头减量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美丽瓯江口的建设者。(姚郑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