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明督查“回头看”:部分不文明现象依旧“顽固”

温州网 2020-09-02 08:45:00
自今年5月份起,温州市文明办开展了百日攻坚督查,围绕小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走访督查,发现了不少不文明现象。

荷花社区新南大楼周边小巷乱停车现象严重。

安澜小区绿化带堆满杂物。 

  温州网讯 自今年5月份起,温州市文明办开展了百日攻坚督查,围绕小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等方面进行走访督查,发现了不少不文明现象。如今3个月过去了,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都整改到位了吗?

  昨天,市文明办百日攻坚督查组来到鹿城区进行督查“回头看”,发现部分不文明现象已得到整改,但也有部分不文明现象依旧“顽固”存在。

  已整改

  西屿社区不文明现象已基本消除

  昨天上午9时许,督查组来到南郊街道西屿社区,在之前的督查中,西屿社区办公楼存在消防巡视记录不全,消防水泵损坏等问题。督查组发现,该社区办公楼内的消防巡视记录目前已重新开始记录,损坏的消防水泵也已修复。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西屿社区金会昌小区内,该小区之前存在绿化带垃圾清理不及时、楼道内非机动车乱停放、公益广告占比不足、垃圾未做到分类投放、“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等情况。

  督查组发现,该小区之前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已基本得到整改,特别是原先停在小区北侧公共停车位上的“僵尸车”,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是附近一修车店的一辆老旧小四轮,长期“霸占”着公共停车位。在经过工作人员的沟通后,该店人员已将该车挪走。

  督查人员发现,该小区大部分不文明现象已得到整治,但仍存在一些“小瑕疵”,如小区8幢楼下,有一堆建筑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同时该幢楼的楼道内还有部分电动车停放在通道内。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通知物业清理,并对电动车进行统一停放管理。

  未整改

  老旧小区内的不文明现象依旧“顽固”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鹿城区荷花社区、人民中路、府前街、安澜小区等地,对之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回访,结果发现部分不文明现象依旧存在。

  在荷花社区新南大楼,督查组发现大楼楼道内的小广告虽已被清理,但一楼楼梯间内的杂物仍堆放着,旧纸板、旧毛毯、旧木板被随意摆放在楼梯间内,而这些易燃物的上方便是该楼栋的电表,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另外,督查组还发现,新南大楼周边的小巷内,存在大量乱停放的小轿车,将小巷堵得水泄不通,大楼前的绿化带内则堆放着大量杂物和垃圾,侵占了绿地。

  在五马街道安澜小区,督查发现该小区11幢与12幢之间的绿化带内放置了大量泡沫盒、废弃沙发、旧木板等废弃物,几辆共享单车随意倒在绿化带内,绿化带的植被所剩无几。另外,小区内路面积水问题依旧未得到整改,该两栋楼之间道路因长时间积水,地面甚至已出现厚厚的污渍,这么炎热的天气下非常容易滋生蚊虫。

  在人民中路以及府前街的背街小巷内,督查组还发现有大量共享单车和电动车未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内,据周边商户介绍,其实大部分人行道上均已设置了非机动停放区域,但部分市民为了贪图方便,仍将共享单车和电动车随意停放,不仅影响市容,还阻碍了盲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杜一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