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片收视量超200万人次 引起温州市民强烈反响

温州网 2020-09-03 08:11:00
截至昨天,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战疫》六集的总收视量已经超过200万人次,快点温州App等手机客户端的点击数已经超过10万人次。

  温州网讯 温州《战疫》系列纪实片8月28日正式开播以来收视火爆,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更是在温州市民中引发热议。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温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战疫》六集的总收视量已经超过200万人次,快点温州App等手机客户端的点击数已经超过10万人次。

  《战疫》纪实片分为《决战》《逆行》《担当》《大义》《守望》《奋进》六集,每集约20分钟。该纪实片用一组组影像资料记录温州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再现社会各界携手“战疫情、促发展”的场景,致敬温州与温州人。《战疫》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疫情期间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民警、社区志愿者等“战疫者”们更是感慨万千。

  首播当晚,乐清市乐成街道西门社区志愿者谷祥延的家里,一群人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开播。“疫情那段时间,苦是苦了一点,但是坚持下来之后,发现这个社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就觉得不辛苦了!”谷祥延边观看纪实片,边回忆抗疫期间的点滴。疫情发生以来,谷祥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全力以赴、不畏艰辛,2个多月1000多个小时驻守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平阳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陈珊珊对纪实片第四集《大义》中的一句话,印象最为深刻。她说:“有句台词是‘他们不仅是党员干部,他们还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这句话说的就是那些在执勤点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人员。这部纪实片让我们回忆了抗疫期间不平凡的历程,片子致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那些身影,也感恩默默付出和坚守的你我。”

  《战疫》纪实片让文成县大峃镇妇联主席张蔚滨感动不已。“在纪实片中,我看到了温州人展现出来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迎难而上的温州人精神。”张蔚滨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将继续迎难而上,把温州人精神活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该纪实片同步在“学习强国”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市属媒体网站和客户端、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上播出,不少网友观看后纷纷留言发表感想。网友“老黄看闲”说“温州抗疫有特色”,网友“琴声璀璨”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网友“我的家乡在海边”表示“防疫、抗疫出现好多英雄”……

  据悉,《战疫》纪实片通过全媒体联动、内外宣齐动、网上网下互动进行全面推送,欢迎市民朋友继续关注、点击观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