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瓯江口对辖区学校食堂全面“体检”

2020-09-04 08:56: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吴婉君)暑假结束了,“神兽们”顺利“归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怎么样成为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保障开学后孩子们的饮食安全,在开学第一周,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对辖区17家校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食堂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着重查验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晨检记录、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三防措施等情况。经检查辖区学校食堂总体环境卫生良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食品索证索票齐全,从业人员均持有健康证,食品加工制作规范,但也存在部分学校食堂食品留样标签不规范,纱窗未及时关闭,灭蝇灯未开启等情况。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学校整改。

  近年来,瓯江口辖区17家学校食堂已全部完成“阳光厨房”建设,其中灵昆幼儿园按照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要求,已安装物联感应系统,完成“智能阳光厨房”建设。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将继续保持学校食堂的检查力度,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守护学校师生饮食安全,确保辖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