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推出“政务服务驿站” 服务进园区 企业少跑腿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20-09-04 10:06:09

  “真没想到,不出园区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办证服务,而且只用了两天就把证件办理完毕。”9月3日,圣邦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科铖呈拿着食品经营许可证,喜笑颜开。对他来说,早一天拿到许可证,公司员工就可以早一天在自家食堂吃饭。

  圣邦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温州龙湾空港新区,一直谋划着设立职工食堂。9月1日,科铖呈带着相关材料来到空港新区永兴小微园南园内的“政务服务驿站”。收取材料、指导填写申请书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专职代办员金伟,由其送至15公里以外的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两天后,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就邮寄到了圣邦集团。

  “有专职代办员帮忙跑腿,为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科铖呈说,若换作以前,他需要自己开车前往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来回起码要花去半天时间”。

  能在园区内办证,得益于龙湾区行政服务中心在空港新区设立“政务服务驿站”。该中心主任孙晓武告诉记者,空港新区内有1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涵盖企业设立、注销登记、地址变更等16类117项的首批政务服务,都可以在驿站实现一站式办理。同时,驿站配有两名专职代办员,为企业提供跑腿代办服务,让“跑一次”“不出园区”甚至“零跑腿”成为现实。

  据了解,“政务服务驿站”采取窗口办理与自助服务相结合的“线下+线上”综合服务模式,企业和群众可以在驿站综合窗口进行咨询、递件、取件,现场辅导员会协助他们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多种渠道办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