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七旬老党员“老有所为” 投身社区热衷公益事业

七旬老党员“老有所为” 投身社区热衷公益事业

温州网 2020-09-05 09:49:00
8月15日上午,雪君工作室进社区活动走进鹿城区五马街道矮凳桥社区,将义工们的公益服务大礼包带给市民。

  明乐眼科免费为市民做眼部检查

  温州网讯  市区矮凳桥小区(欧洲城)沃尔玛超市门口人来人往……8月15日上午,雪君工作室进社区活动走进鹿城区五马街道矮凳桥社区,将义工们的公益服务大礼包带给市民。

  余景华是矮凳桥社区欧洲城二期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2012年参加社区工作,今年71岁。平日里,余景华紧抓基层党建工作,做好每一次的党员组织生活,并带领支部党员常年支持社区公益事业,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矮凳桥社区工作人员傅特介绍,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余景华主动请战与其支部另外几个党员一同坚守在小区监测卡口,为出入的居民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实时动态和政策。他还带头开展疫情捐款和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其热情感染下,筹得支部捐款共计4000多元。

  除了余景华,在矮凳桥社区还有一批党员志愿者,他们组成了小区卫生巡逻队,一起助力小区卫生环境创建。矮凳桥社区副主任郑建芹介绍,这支队伍由10个人组成,他们多是小区楼栋小组长,平均年龄60多岁。每个月第二周,志愿者们都会带着垃圾袋、钳子等工具,在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同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高寒潇/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