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浙江首届国际龙舟公开赛,温州斩获佳绩

温州网 2020-09-07 08:24:00
9月5日, “绿水青山大联动” 杭州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二周年活动暨2020浙江省首届国际龙舟公开赛(温州站)在瓯海区会昌湖龙舟基地举行。

  温州网讯 9月5日, “绿水青山大联动” 杭州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二周年活动暨2020浙江省首届国际龙舟公开赛(温州站)在瓯海区会昌湖龙舟基地举行。最终,德力西电气跃龙队获得冠军。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的一次大练兵,本届比赛通过掌上温州进行“VR”全景直播。

  当天上午9时许,现场举行传统喜庆的点睛仪式。随后省内龙舟精英队伍决胜会昌湖,来自金华、嘉兴、湖州、台州、丽水等地8支队伍以及温州系列赛首站前8名,共16支龙舟队伍36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为22人500米直道竞速赛。

  经过激烈角逐,德力西电气跃龙队在决赛中,凭借1分51秒30的优异成绩夺冠,意大利华人龙舟队以1分52秒64屈居亚军,苍南聚龙队以1分52秒82获得季军。在参赛的16支队伍中,温州各队包揽前八名,展现了雄厚的实力。

  受疫情影响,今年温州龙舟系列赛仅设两站,第一站于8月22日举行,第二站总决赛则作为2020浙江国际龙舟公开赛首站比赛。温州龙舟系列赛连续举办七届,已成为温州体育品牌赛事。本次比赛作为“绿水青山大联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二周年温州分会场活动,与全省各地市共同营造迎接亚运的良好氛围。这也是亚运会龙舟赛温州赛区筹办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市亚运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据悉,温州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把打造龙舟基地、弘扬龙舟文化作为重构塘河文化的亮点工程,相继推出鹿城龙舟基地、瓯海龙舟基地、龙舟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助推塘河两岸“五水共治”,丰富我市“山水”旅游格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将以亚运会倒计时二周年为新起点,以“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为指南,全力筹备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充分展示温州“中国龙舟名城”的独特文化,擦亮“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指导,温州市体育局、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龙舟协会、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温州市瓯海区龙舟协会协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海鹏 严嘉瑜 通讯员 陈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