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探索“企业评价+政府奖励”激励一线人才

浙江日报 2020-09-07 09:35:17

  “公司部分一线管理人员平时很难进入人才主管部门的视线,这次要将他们作为重点考虑对象。”日前,位于永嘉的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张国志着手拟定新一轮“一线人才成就奖”方案。

  图/视觉中国

  人才如何认定,企业说了算。永嘉县创新设立上市及拟上市公司一线人才成就奖,实行“企业评价+政府奖励”模式,把选人用才的决定权下放到企业,赋予企业更大人才自主评价权。目前,已累计审核通过24家次企业48人,共计发放奖励60余万元。

  为确保公开公正透明,真正让有能力、有贡献的一线人才在干事创业和价值创造中脱颖而出。在永嘉县人才办指导下,亚龙智能装备不仅详细制定了部门推荐、业绩排名、公示等一系列规范化流程,还专门组建了由员工代表参与的评审委员会。

  “真没想到,像我这样的普通员工,也能得到‘一线人才成就奖’。”作为上一轮“一线人才成就奖”获得者,凯奇集团技术能手韦洪金成为“招聘能手”,积极介绍多名四川老乡来公司工作。在韦洪金看来,相比获奖后的一万元奖金,“一线人才成就奖”带来了实打实的荣誉感。

  “为让更多企业里那些干事勤、业务精的一线员工尝到甜头,我们将逐步扩大‘一线人才成就奖’评选范围。”永嘉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周本彪告诉记者,评价权交给企业后,他们主要把好方向盘、抓好监督审核、及时兑现政策红利。

  浙江日报3版要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