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多举措化解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住房难题

温州网 2020-09-08 16:32:00
对14户排查出来认定为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多途径多方式化解住房难题。

  温州网讯   “心安处才是吾乡”。租得起,住得下,让每个困难家庭住有所居不再是民生难题。自今年6月以来,瓯江口住建局联合社会事务局、财政局、资规局、灵昆街道等单位开展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住房难题化解行动,对14户排查出来认定为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多途径多方式化解住房难题。

  实物配租。对困难家庭无房户原则上采用实物配租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由瓯江口集团公司向无房户提供海思公寓房源,免收租金及物业管理费。

  租赁补贴。对年满60周岁因身体病弱或年幼未成年等原因确需亲友照顾无法单独居住的困难无房对象,按规定标准给予租赁补贴。

  集中供养。对符合特困供养条件且无房的对象,按照自愿的原则在灵昆敬老院或洞头敬老院集中供养;单人独户、无房的低保或低保边缘对象,入住养老院或托养中心的,给予每月650元补助。

  危房修缮和改建。对鉴定为C、D 级危房进行修缮的给予修缮资金补助;经鉴定为 C、D 级危房或房屋已倒塌但仍享有宅基地使用权,且符合审批条件进行拆建的,给予建房补助。

  动态管理。对不再符合农村困难家庭无房户住房保障准入条件的,取消保障资格,实物配租的腾退房源,租赁补贴的从核实的次月起停止发放补贴。新纳入符合农村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住房保障准入条件的,可到灵昆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申请住房保障。

  在落实困难家庭无房危房户住房保障过程中,瓯江口住建局、社会事务局、财政局、资规局等单位急事速办,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截至8月底,2户危房修缮一新,6户无房户领取了海思公寓房子钥匙,6户无房户分别领到了租赁补贴和托养补助,全面化解了困难家庭无房危房问题,构筑了住房保障民生底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