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细微之处 市文明办对百日攻坚督查开展“回头看”

温州网 2020-09-09 08:13:00
市文明办联合新闻媒体,就百日攻坚督查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组戴上“显微镜”,聚焦易被忽视的“关键小节”,旨在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温州处处彰显文明魅力。

  温州网讯 文明创建,既要着力大环境的整治提升,也要注重小细节的打磨完善。昨天,市文明办联合新闻媒体,就百日攻坚督查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组戴上“显微镜”,聚焦易被忽视的“关键小节”,旨在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让温州处处彰显文明魅力。此次督查“回头看”,之前百日攻坚中发现的小问题、小缺漏,相关责任单位均已补齐、完善。

  看垃圾分类—— 硬件设施完善,宣传深入人心

  督查组首先来到瓯海区德信海派公馆小区,进入小区没走几步,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就跃入眼帘,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和有害垃圾四个垃圾桶一字排开,正上方是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栏,简明扼要地罗列出垃圾分类的知识要点。

  与四只垃圾桶并排而立的还有一个大型垃圾分类投放箱,投放箱分隔成多个独立部分,可分别投放废旧玻璃、废旧电池、废旧灯管灯泡以及水银温度计等。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共设有垃圾分类点14个,在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间段还有劝导员在分类点上现场指导,以帮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分类习惯。

  随后,督查组来到瓯海区豪新路、鹿城区杨府山公园等地,看到马路上、公园里均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分类标识颇为醒目。

  垃圾分类是文明“新风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更关系着城市绿色发展。督查发现,通过完善处理设施、强化日常监管,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正在温州城里加快形成。

  看公益宣传——

  润物于无声,氛围渐浓厚

  瓯海区娄桥街道豪新路在百日攻坚督查中发现了不少缺漏点,日前的回访让督查组惊喜不已,原先车辆随意停放、绿化带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等问题已经全部整改,眼前的豪新路俨然换了一幅面目——漂亮、干净,尤其是配合该道路所处的瓯海眼镜小镇,街头有不少有关眼镜的创意涂鸦,把整条街衬托得格外洋气。

  另外,道路两旁的分类垃圾桶上方、绿化带上以及人行道上均立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爱护花草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公筷公勺健康分享等公益广告,之前乱张贴的“小广告”也已消失不见。

  市区杨府山公园是市民茶余饭后的休闲、锻炼好去处,如今,这里还成为公益宣传的一个好阵地。进入杨府山公园北门,没几步就可见到一个宣传小广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出一道大型半圆形展示围墙,成为杨府山公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与传统的宣传栏不同,结合环境设计出的小广场显然更能留住市民的脚步。

  在杨府山公园的走访中,督查组发现,公园将公益宣传与公园环境、布局相融合,营造出润物无声的效果,如造型岩石上刻下“一花一草成就美景,一言一行演绎文明”、供游客休息的石凳上刻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等警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