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样本 瓯海这个产业园100天完成摘地到结顶

温州网 2020-09-09 08:13:00
精彩上演这一幕“速度与激情”背后,见证了瓯海区、温州市高教新区对优化营商环境孜孜不倦的追求,更折射出温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与行动。

  温州网讯 9月6日,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时尚智造小镇的温州数字时尚产业园时尚智造车间A8幢喜结金顶。该项目从5月24日摘地奠基到正式结顶,仅用时100天,创造了“温州速度”。

  精彩上演这一幕“速度与激情”背后,见证了瓯海区、温州市高教新区对优化营商环境孜孜不倦的追求,更折射出温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与行动。

  摘地即施工,百天即结顶

  作为后疫情时期社会投资开发的重点工程,温州数字时尚产业园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对减轻入园企业的负担、促进温州时尚产业的发展、提振温州时尚行业的发展信心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温州市服装产业联合会会长、数字时尚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杨礼白介绍,“项目拿地后,瓯海区委、区政府及项目主管单位温州市高教新区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简化项目审批流程、部门协调沟通、金融政策支持等方面都给予了最务实、最高效的帮助”。

  据悉,为全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温州市高教新区始终坚持贯彻瓯海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全心、全情、全员抓营商”的精神,在施工许可证办理方面,积极协调相关审批部门,将原正常需2个月以上的办理周期缩短到了1个月以内;在建设方案审批方面,采取模拟前置预审批模式,摘地第二天即批准桩基先行施工,真正做到了摘地既施工,从摘地到结顶只用了短短100天时间,比正常施工周期整整缩短了一半多;在金融支持方面,有效对接瓯海农商银行,针对行业特点,在控制风险前提下,创新金融政策,简化审批流程,帮助企业化解难题。

  根据项目进展,今年10月中旬该项目所有现代化时尚智造车间、品牌体验馆、网红一条街等也将结顶。接下来,温州市高教新区还将帮助该产业园协调做好分批验收工作,2021年上半年争取先投用,预计将推动项目整体建设周期比原计划提早一年达到使用条件。

  稳链保链

  构建高质量服装产业体系

  温州数字时尚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园区秉持打造“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核心街区理念, 集合技术研发、综合配套、服装设计、时装发布、云购平台、市场营销、智慧工厂、智慧物流、综合配套、企业集聚十大产业链,形成集“设计研发中心”、“时尚云购中心”、“影视基地”、“国际面辅料中心”、“人才公寓”等功能板块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集群。园区建成后将集聚100家以上产业链企业,形成百亿服装产业规模,助力瓯海千亿时尚产业发展,构建高质量服装产业体系,服务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的双循环新格局。

  据介绍,该园区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深度合作, 未来该校的设计学院将直接落户核心街区,作为产业园区配套。 形成边学习、边实践,“以人才促产业, 以产业育人才”的新型校企合作新模式, 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与此同时,该园区将着力打造温州最大的MCN产业带, 引入多家MCN机构,建设“网红一条街”,从主播培训,、场地提供、销售渠道等多方位为企业提供带货服务。而园区培育完善的供应链将给MCN机构持续供应优质产品,形成完整的MCN产业闭环。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徐棋

  记者 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