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那都是套路! 已有1000多人中招

浙江法制报 2020-09-09 11:04:00
近期,一个“面膜微商”团伙被仙居警方打掉,原因是涉嫌诈骗。

零风险,低门槛准入,全程导师贴心服务,没客源公司替你推广……只需花199元购买一盒面膜就能成为终身免费代理,卖出一盒就能净赚80元,是不是很诱人?

天上不会掉馅饼!近期,这个“面膜微商”团伙被仙居警方打掉,原因是涉嫌诈骗。涉案的这家所谓科技公司,仅4个月功夫就忽悠了全国1000多人中招。被害人少则被骗199元,多则好几万元。

今年6月,刚大学毕业的小婷在用手机浏览信息时,一则招聘信息让她眼前一亮:零囤货、零成本、线上护肤品代理收入过万。

咨询中,一名自称公司销售导师的人告诉她,只要购买一盒价值199元的面膜即可终身免费代理,每卖出一盒面膜即可赚80元。公司还将提供全程销售指导,帮忙寻找买家。

小婷很心动,马上转了199元钱申请代理,一盒包装精致时尚的面膜很快寄到了她手上。

收到面膜后,隔天就有一名自称福建某美容院老板的人主动加小婷为好友,说经人推荐要向她购买20盒面膜。一番商谈后,双方约定好价钱,为了打消小婷的疑虑,对方还支付了1000元订金。接下来的两天,这名买家又连续下了几笔大订单。

刚做代理商就来了大客户,小婷心花怒放,原有的那点疑虑也抛到了九霄云外,立马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21000元找导师进货。

然而,面膜到货后,小婷找美容院老板要发货地址,对方却说由于经营不善,自己的美容店倒闭了,不但面膜不要了,还要求退订金。

无奈的小婷只好退还了订金,之后找公司退货,导师却称货品一经售出一概不退。再往后,导师的电话打不通了,自己的微信也被对方拉黑,小婷明白被骗了,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调查发现,全国与小婷有相似遭遇的人足有上千人,而且上当的套路都一模一样:在成为代理商后,都会有“美容院老板”主动联系求购大量化妆品,一旦“生意”谈成,代理商向公司汇钱囤货后,“美容院老板”和“导师”一起人间蒸发。

掌握相关证据后,7月28日,警方兵分两路在广州白云区、增城区成功捣毁了两处诈骗窝点,抓获陈某某、张某某等21名涉案人员,查获涉案手机、银行卡、电脑等大量作案工具。

别看团伙主要成员朱某某兄弟、陈某某、张某某等人不过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但大都有犯罪前科。朱家兄弟之前就因诈骗被查处过,这回又重操旧业,会同张某某、陈某某出资注册了一家科技公司,实则实施诈骗。公司平日实行企业化管理,员工大都为他们几人的亲友和同学。这些人在网上发布所谓招聘信息,一旦有人上钩,就按计划好的套路引诱对方入彀。“导师”和“美容院老板”,都是他们一伙人扮的。而所谓的精品面膜,也都是假劣产品,成本极低。

日前,团伙主要成员朱某某等7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警方也提醒,网上的招聘信息鱼龙混杂,此类看上去相当具有诱惑性的招聘广告,背后很可能是诈骗团伙的套路,年轻人求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牢牢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一旦察觉有异,可及时报警求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