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外国面孔代表温州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他们这样说

温州网 2020-09-10 18:32:00
来自毛里求斯的苏玛和来自南非的辛成乐,作为温州市外国友人抗疫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温州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湉 潘涌燚)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这次表彰大会,与这么多优秀、无私奉献的人一起,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9月9日,在接受温州新闻网记者采访时,刚参加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苏玛仍难掩激动地说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因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来自毛里求斯的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外科医生苏玛和来自南非的温州市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 、温医大留学生辛成乐,作为温州市外国友人抗疫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今年2月,中国暴发疫情期间,苏玛和同是医生的丈夫——来自巴基斯坦的豪孟德一起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负责在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筛查。同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制小视频,传播在中国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获得大量网友点赞支持。

  回想参会的那一刻,苏玛依旧心情澎湃。“会场的气氛很庄重,当时我坐在第27排,能近距离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风采,伟大却不失亲和力。”苏玛说,自己在中国生活多年,能听懂大部分习总书记的演讲内容,他的话有力量又很接地气,听了非常有共鸣,特别是有两句话让她印象深刻。

  “一句是‘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这句话在我生活的温州就得到充分的体现,我亲眼见证并参与了史无前例的严格管控,不惜一切代价地救治患者,所以特别感同身受。”

  还有一句是“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苏玛回忆,当初家乡毛里求斯爆出疫情,急需各类防疫物资时,她曾向所在的医院求助,并在医院帮助下在整个温州市进行募捐。4月18日,中国援助的医疗防疫物资陆续抵达毛里求斯。毛里求斯外交部长博达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称赞两国的抗疫合作成果。

  “也许因为我是一名外国人,所以受到如此多关注,但实际上,温州、中国有许许多多的人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每个人都是英雄,他们的牺牲和贡献值得所有人铭记于心。”苏玛说。

  “我这次见到了张文宏医生,并且和他握手了。”在采访中,辛成乐和记者分享了一段和张文宏医生偶遇的趣事。“我碰到张医生后,主动介绍自己是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儿科医生。他显得非常惊讶,连声说非常好,还热情邀请我握手。”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 ,温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选择了留下加入这场战‘疫’,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疫情期间,辛成乐放弃假期回家机会,坚守在医院的实习岗位上。“在病房里,我们穿着统一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一工作就是连续五六个小时不停歇。”辛成乐回忆道。

  辛成乐还是拥有20多万名粉丝的网络达人,工作之余,他和同伴们一道打造了一个网上医疗互助平台,从外国友人角度出发,宣传防疫知识,为需要帮助的网友答疑解惑,为各地区的人民加油打气。

  在过去的九年中,深爱着南非和中国的辛成乐,受聘成为了一名国际网络文化传播使者,向世界讲述温州故事、中国故事。如今,见到温州城市又恢复了昔日的车水马龙,他深情地说道,“中国是一个有大爱的国家,我在中国很温暖,我用行动爱中国!我一直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我的‘第二故乡’,向世界推介中国、了解中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