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种食材都要“体检” 大门岛开展食品安全检测进校园活动

温州网 2020-09-10 19:50:00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开学已经一周多,疫情防控下,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安不安全、放不放心,是每个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

  9月10日,“食品安全检测进校园”活动走进洞头外岛——大门岛,记者跟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校园食品定量检测抽样、安全检查等环节。

  上午10时许,洞头区第二中学食堂已经飘出阵阵饭香,食堂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准备孩子们的午餐。

  米饭、配菜合格吗?这得测了才知道。随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的到来,本次午餐用到的猪肉、蔬菜、大米等食材都要一一“体检”。值得一提的是,学生使用的餐具同样“不放过”,质检人员会对其残留的菌落数等数值进行比对,看是否符合标准。

  洞头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方敬表示,2019年起,该区产品质监所就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检测进行校园活动,主要是为了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本次检验的样品涉及10多种。另外,检测项目有50多个,如常见的食品及非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重金属等。

  据检测人员介绍,采样结果将于一个星期内出示,并将根据样品检测的具体数据,组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面的专家开展风险研判,出具风险评估报告,供学校及相关部门参考。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除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外,我市今年还建成301家学校智能“阳光厨房”,进一步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关。与原先的阳光厨房相比,学校智能“阳光厨房”新加装了物联感应系统,监管人员通过系统,便能实现对专间温度、紫外线灯消毒,餐饮具消毒,冰箱温度的实时在线监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