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儿子会变丑?宝宝说这个锅我不背

2020-09-11 10:42:00

  9月11日上午10点,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特别策划栏目——《健康真相》首期邀请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大妇产科副主任、大产科主任胡艳君做客直播间,来聊聊准妈妈在孕育路上那些真真假假的事儿,帮助大家更好地分辨关于孕育健康的“事实”和“传言”。

  主持人:老人常说,怀儿子会变丑?尖肚子生男孩,圆肚子生女孩?是真还是假?

  医生:经研究表明,适量的雌激素对维持皮肤及皮下组织的结构和功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从而加强皮肤的强度,使其紧致。如果雌激素超过了标准值,那么便会引起皮肤黑色素的作用,孕妇皮肤便会容易长出斑点,并且皮肤的颜色也会逐渐变深,不过,这种现象通常在生完宝宝之后自行消退。而怀男孩孕妇的雌激素水平要低于怀女孩孕妇,皮肤要更好一些哦。个体差异、生活习惯、遗传、环境等因素都与皮肤有关,所以宝宝的性别并不是影响孕妇皮肤好坏的决定因素。

  孕妇肚子的形状很大程度上是由胎儿的个头决定的。尽管男孩在出生时的体重平均来说确实要重过女孩,不过这种差距并不足以产生一目了然的差别。胎儿在子宫中的体位也是会影响妈妈肚子形状的。如果胎儿在子宫中背朝外,那么妈妈的肚子会更突出;如果胎儿在子宫中背朝里,会使腹部显得更平坦。子宫前位就比较尖、显怀,后位子宫就看着圆。这些都和孩子性别没什么关系。所以,那些靠肚子形状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实际上都属于瞎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