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螃蟹容易滑胎?产科主任说要吃的话需适量

2020-09-11 11:47:54

  9月11日上午10点,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特别策划栏目——《健康真相》首期邀请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大妇产科副主任、大产科主任胡艳君做客直播间,来聊聊准妈妈在孕育路上那些真真假假的事儿,帮助大家更好地分辨关于孕育健康的“事实”和“传言”。

  主持人:我们温州人最爱吃海鲜,但是民间常说,吃螃蟹容易滑胎,真是这样吗?

  医生:怀孕以后的孕妇吃少量的螃蟹一般不会引起流产,螃蟹它是属于一种高蛋白质的食物,里面含有各种优质的蛋白,还有一些矿物质,如钙、磷等,营养丰富,孕妇可以适量吃。但是螃蟹因为属于性寒凉的食物,吃多了它可能刺激胃,引起胃肠的消化不良甚至引起宫缩,有明显的宫缩,就可能导致流产。所以适量的吃可以,但不能过量。还有如果对螃蟹有过敏体质的孕妇是不能吃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