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朋友in温州”网络国际传播打卡魅力温州

海外发布·中国 2020-09-11 19:10:00

  连日来,由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推出的《摄影师Roman的洞头时光》、《中外摄影师镜头下的魅力洞头》、《文成的诗意生活》等双语视频节目与图文内容,已相继登陆《学习强国》、《In Zhejiang》(印象浙江)、《海外发布》、《华人头条》等海内外平台,并受到众多国际友人、驻外使领馆、网络大V的转发、点赞。

《摄影师Roman的洞头时光》

《文成的诗意生活》

  据悉,在温州市网信办的指导下,8月29日,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启动“young朋友in温州”网络国际传播系列打卡直播活动,并组建了由双语视频节目摄制组、翻译、外籍主播、温州网络文化传播使者(外籍)、本土地理文化专家、摄影师、海外媒体代表等组成的国际传播团队,先后走进了洞头、文成。在洞头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的支持下,通过视频节目摄制、网络直播等方式,生动地展现当地的文化魅力,收到了很好的传播效果,很多国际友人还联系“Young朋友in温州”栏目组,希望能沿着外籍主播的足迹,打卡洞头、文成。

打卡洞头望海楼

打卡文成特色景观

外国摄影师镜头下的洞头

  为了更加充分展示魅力温州,下阶段,“Young朋友in温州”网络国际传播系列打卡直播活动,将根据“一周一主题”的安排,轮流走进温州市其他县(市、区),充分结合当地特色网红IP及传统文化节庆活动,将国际传播融入美食、旅游、体育、娱乐等文化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宣传与网红带货相结合、文化交流与对外传播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际网络文化传播活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整个活动将于11月份结束。

洞头当地特色沙滩晚会

文成当地特色美食

  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为了推进网络国际传播,在省、市网信办以及鹿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7月15日成立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组建了一支由50位外籍人士组成的国际网络文化传播志愿者队伍,推出了温州首个对外传播账号“young朋友in温州”,同时,在温州市区五马街设立《遇见·五马》直播间,每周,都安排外籍主播已直播与拍摄视频节目的方式,向世界展示温州魅力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频、直播节目推出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外交官、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网络大V等,先后在海外予以转发、点赞。

《遇见·五马》直播间

组建国际网络文化传播志愿者队伍

大使馆点赞截图

  

 附:“young朋友in温州”网络国际传播系列打卡直播活动安排表

  序号

  直播时间

  直播主题

  承办单位

  1

  8月29日

  品民俗文化,赏海岛美景

  洞头区网信办

  2

  9月1日

  洋朋友遇上温州鼓词   

  鹿城区网信办

  3

  9月4日

  向往的生活在文成

  文成县网信办

  4

  9月第二周

  字在东源

  瑞安市网信办

  5

  9月第三周

  泰顺提线木偶戏

  泰顺县网信办

  6

  9月第三周

  美丽乡村

  苍南县网信办

  7

  9月第四周

  中西Mix,当Young朋友遇上“非遗”

  龙湾区网信办

  8

  9月第五周

  访山水瓯海·寻千年文脉

  瓯海区网信办

  9

  10月第二周

  畲乡情缘

  苍南县网信办

  10

  10月第三周

  美丽乡村建设

  乐清市网信办

  11

  10月第四周

  品子久黄汤 悟中国文化

  平阳县网信办

  12

  10月第五周

  young朋友high动楠溪江

  永嘉县网信办

  13

  11月第一周

  非遗体验

  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