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重回“6时代” 银行购汇汇款服务升级

温州网 2020-09-13 09:43:26

  温州网讯 最近,人民币汇率悄然回到了“6时代”。9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49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调107个基点,续刷2019年7月2日以来的新高。这也意味着美元的前景逐渐被看低,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越来越高。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331,较前一交易日上调92个基点。记者发现,近期多家银行购汇汇款服务升级。

  美元贬值,会对市民生活造成哪些影响?根据《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个人结售汇额度为每人每年5万美元的规定,市民以个人名义每年最多可以换汇5万美元或等值外币。以5月份人民币对美元7.1775的低点算起,人民币在短短3个月内,大涨近3500点。与5月份对比,近期购汇5万美元,本金相差了近2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市民手中的钱更加值钱了。

  市区一国有银行理财师认为,目前的汇率对于有购汇需求的市民来说是比较理想的,对于有出国旅行计划和留学计划的市民来说,可以把握住机会。

  如中信银行推出“留学汇”。遇到年度购汇额度不足时,通过“留学汇”锁定留学用途,不占用5万美元个人购汇额度,线上即可办理,如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中信银行护航白金借记卡,开卡免年费、账户管理费、开户工本费等,享跨境汇款手续费5折、结售汇汇率点差优惠等。

  同样,中国银行“中银留学汇款”服务升级,对于具有大额学费汇出需求的客户,如需超过个人年度便利化结售汇额度办理购汇的,过去需要携带证明材料至网点柜台进行审核办理。现中行手机银行已支持客户在线提交证明材料,银行快速审核、合规办理。

  据悉,2020年下半年,客户通过“留学汇款”向境外学校进行留学汇款,收款银行为境外中行的,手机银行渠道交易可享受手续费和电报费免费优惠;收款银行为境外非中行的,手机银行渠道交易可享受手续费和电报费9折优惠。

  与此同时,如果想在近期购汇美元纸钞或其他外币纸钞的市民,可以到有外币业务的银行柜台购汇一定金额的外币。最近,工行温州分行推出线上外币自助预约服务。如登录工行手机银行,点击首页“我的账户”—“更多”—“外币预约取现”即可。若支取账户无外币或外币余额不足时,可点击“购汇”按钮跳转完成购汇后,即可返回预约界面继续办理。但需注意的是,预约的外币现钞只支持本人领取,不能代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