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0-09-13 09:4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秀虹) 9月10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组织召开“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市级部署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动员瓯江口上下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奋力拼搏,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个测评点位负责人以及志愿者队伍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做什么、怎么做”作表态发言,进一步鼓足干劲、狠抓工作落实。瓯江口创建办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的相关精神,对前期文明城市督查相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明确国测迎检方案等相关工作推进要求。

  会议指出,要用势在必得的决心,坚决打好测评迎检攻坚战,捍卫荣誉,不容有失。要认真研读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全力抓好迎检各项工作落实。

  要精准精细攻坚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广泛开展大扫除、大整治活动,做到无乱扔垃圾、无占绿毁绿、无违章搭建、无乱晾晒、无乱堆放、无乱张贴、无乱拉线、无违规出租、居住、经营、无违规养宠、无车辆乱停,全力消除小区环境乱象。要加快补齐垃圾分类短板,相关单位务必抓好瓯江口企业、餐饮、工地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要抓紧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要精准精细攻坚交通环境整治提升,相关单位需加大乱停车整治力度、交通秩序管理力度以及整点部位交通乱象治理力度,实现交通秩序整洁通畅、规范有序的管理效果。

  要精准精细攻坚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广泛开展市容环境大清理、城市道路大清扫、“城市家具”大清洗、“小广告”大治理四项活动,集中整治垃圾成堆、杂物乱放、地面积水等现象,强化动态保洁,清除卫生死角,确保路面干净整洁,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要精准精细攻坚公共服务整治提升,加大市场秩序、窗口服务、公益广告等三个重点领域督查指导力度,持续用力、精准发力。

  要精准精细攻坚建筑工地整治提升,规范围墙围挡设施,抓好工地卫生整洁,及时清运建筑、生活垃圾,确保建筑工地不失分。

  要精准精细攻坚群众满意度提升,依靠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变化成效争取群众的支持,通过宣传引导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群众获得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个测评点位、主干道、公共厕所务必明确具体负责人,任务到点到人。要认真研读测评标准,按照标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按照创建办下发的问题清单抓整改,尽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要求早求全,提前开展预演,争分夺秒开展迎检工作,确保迎检顺利通过;追责要到事到人,对履行职责不到位者进行严格追责;奖惩要到村到人,必须严格奖惩办法,加大督导力度,落实创建任务。要坚决抓好各项任务,为温州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瓯江口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