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维和战士致敬!电影《蓝色防线》在温州点映

温州网 2020-09-14 17:25:00

  温州网讯 9月14日下午,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在市区大众影院举行温州点映活动,让部分影迷及媒体代表先睹为快,提前感受影片中中国维和战士们的铁血使命,并向这些为世界和平舍身忘死的英雄们表达敬意。

  《蓝色防线》曾于9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30城举办第一轮点映活动,同时还在全国范围内组织邀请包括教师、医护人员、外卖员、中小学生记者团等团体进行主题观影,全面了解维和英雄的真实事迹,激发国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传递英雄正能量,让军人使命与维和精神深植人心。因为反响强烈,《蓝色防线》于9月14日开启第二轮全国大规模点映活动。该电影将于本月18日在全国院线全面上映。

  2020年,是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在影院复苏的当下,电影《蓝色防线》的上映,不仅是“蓝盔勇士”的一份特殊纪念章,也为广大官兵、学生、政府、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契机。电影《蓝色防线》真实记录了中国军人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历程,无虚构、无特效、无彩排,相较于通过艺术手法呈现出的战争故事片,真实的记录更具震撼人心的力量。

  在之前的点映城市,有青年观众表示:“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需在人之思想筑起和平屏障,在和平年代,更需要我们所有的人去珍惜当今的和平。”身处和平国家的我们,对“蓝盔勇士”的默默付出知之甚少。对于许多观众来说,这是第一次去真切理解什么是“维和行动”,第一次系统了解维和军人是如何保护民众,保护联合国人员和设施,以及对当地民众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戴江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