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温州网 2020-09-15 10:32:00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9月14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传达精神,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是一堂体现政治方向、政治定力、政治要求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堂涵盖战略战术、思维创新、队伍建设的专题辅导课,为我们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有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立足自身工作抓好贯彻,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全面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多的永嘉作为。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上级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全县各级干部要不断学习、加深理解,把上级讲话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工作动力、激情干劲,努力干出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要全员上阵、掀起学习热潮,迅速开展传达学习,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引领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永嘉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聚力、紧扣学习重点,把“10大新课题”作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深入研究、精准研判,并紧密结合各自岗位,经常思考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努力在实际工作中回答好、践行好这10个新课题。要创新思维、狠抓成果转化,学深悟透、全面吸收,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把学习到、领悟到的5种创新思维落实在行动上、运用到工作中,进一步应对新挑战、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表对标、善作善成,全力交出上级期望、人民期盼的高分报表。认真对照交出10张高分报表的目标任务,立足永嘉实际,进一步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奋战奋进,确保交出全年高分成绩单。要全力抓好冲刺“全年红、全线红”,聚焦三季度“全面转正、力争中游”、四季度“全线飘红、力争前三”的冲刺目标,对各项指标进度情况和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拉单列表,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逐项明确措施,全力补齐各项指标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提速推进“百日攻坚”,全面实行“目标化管理、节点化推进、具体化责任、精准化考核”,同步建立协调、督察、考核、评估等全流程机制,凝心聚力抓好重点工作补短板和重大项目建设,做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个项目都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要精细抓好秋冬防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科学研判秋冬季阶段性特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防输入”“防反弹”的底线,确保闭环管理落到实处,严防交叉扩散。要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等各项工作,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坚决杜绝“过关”心态,服从和接受巡视组的检查,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真正把巡视监督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增强民生保障,立足当下,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放眼长远,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高标推进村社换届,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查漏补缺,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紧盯重难点村,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真正解决突出问题。要坚决维护平安稳定,聚焦高分夺取“平安金鼎”目标,对照平安考核各项任务指标,全力抓好扫黑除恶、防汛防台等工作,确保全县大局安全平稳;加快完善平安建设体系,聚焦县域治理现代化的使命担当,全力构建基层治理精密智控、社会治安防控等五大体系,进一步筑牢风险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要创新理念、激扬精神,努力锻造匹配“重要窗口”建设的干部队伍。要对标对表袁家军提出“忠实”二字,以及“五个要求”“五种思维”,全面提升各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净干事。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作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的一份子,牢记“忠”和“实”,增强“窗口”意识、立起“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尽责有为的实干,奋力推动永嘉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彰显更大作为。要全面提升能力水平,聚焦创新“5种思维”,强化一线历练,善用他山之石,善于总结提炼,不断强化干事能力、创新水平。要持续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做文章,让自己既有本事、能干事、干成事,又能做到不出事,真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作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