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直上 何惧风雨

平阳县 颜育俊 2020-09-15 14:17:53

  近年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而我们中国早已练就了犹如鲲鹏抟击青天般坚实的翅膀,我们不再仅仅依赖整个世界的历史大势乘风而起,而能够更多凭借自己的力量扶摇直上,谱写着一篇篇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诗。中央提出的“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已然奏响了新时代发展的序曲。

  要开辟双循“环”的道路,就要在国内市场做好“团”“圆”,在区域合作发展上不断扩展我们的朋友“圈”,在世界性战略方面着眼整个蓝色星“球”。 

  发展国内市场,要有乡土情怀,如同衔春归巢之燕。我们要深深植根脚下的每一寸沃土,在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书写发展的故事,坚守“团”与“圆”的理念,不懈奋斗。“团”,指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不同地域之间要团结互助、扶持协作,不断因地制宜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圆”就是方圆周正、统筹兼顾,各行各业都要协调发展,让整体内循环经济的“木桶”之中没有任何“短板”。

  拓宽区域合作,要有领航精神,如同飞山越壑之鹄。有了坚实的国内大循环为基础,我们才会有更加高层次、宽领域“走出去”的勇气和决心。我们要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一带一路”等区域战略合作,要继续坚定不移开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多边金融合作,积极主动地在区域合作之中发挥更多建设性作用,在我们越来越广阔、越来越坚实的朋友圈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的企业要坚持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以拓荒者的姿态走出国门,发掘互利共赢的新市场,让内循环的“小圆”真正推动区域合作的“大圈”,让我们的合作伙伴听见中国声音、看见中国速度、感受中国力量。

  坚持全球眼光,要有寰宇视界,如同江洋回溯之鱼。全球化发展浪潮在近几年来遭遇了不小的阻碍,单边主义、霸权主义等不断抬头,关乎人类命运的气候、卫生等全球范围合作受到重大打击。然而,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一直以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主动推进各项全球战略合作。我们相信,逆全球化终究只是一次掀不起狂风巨浪的波澜,不过“小小寰球,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尔尔,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未来某一天定然能够实现,天安门城楼上的“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也不再仅仅是夙愿。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此刻碰壁的苍蝇还在“几声凄厉,几声抽泣”。然而,抟击青天的鲲鹏只会对着大地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