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常在,绿水长流,风景“浙”边独好!

市卫健委 黄侠碧 2020-09-15 14:22:29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15年来,“两山”理念深入人心,以余村为起点,科学理念引领浙江儿女以初心作答、以实践作证,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路阔步前行。如诗如画的西湖,古色古香的乌镇,碧水蓝天的钱江源头……浙江大地有青山叠翠,溪水潺潺,更有民生福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大地生根开花,生态文明和美丽浙江建设不断结出“硕果”,浙江走出了一条条“浙江样本”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美丽乡村“魅力”与“活力”并举,乡村振兴有“力度”。轻纱带雨,晚风吹落晴翠;群鱼结伴,拨水看芙蓉新浴。在“两山”理念的科学引领下,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份份“美丽攻略”相继出炉,从“浮云不共此山齐,山霭苍苍望转迷”的杭州桐庐,到“一雨池塘水面平,淡磨明镜照檐楹”的西湖双浦,再到“春来端头游绿道,夏拍荷花赏美景,秋摘果实体验游,冬来书院听山水”的永康端岩,这一份份“美丽攻略”的背后,都是一次次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建设美丽乡村,则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磅之举。

  美丽乡村建设有“面子”更要有“里子”。美丽乡村带来了“美丽经济”,环境变美了,腰包变鼓了,日子变好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变多了,“浙江范儿”的乡村振兴之路走得更加慷锵有力了!

  生态环境“颜值”与“价值”共显,五位一体有“高度”。十八大报告在“四位一体”的基础上,增添了生态文明建设,“四位一体”总体布局由此拓展为“五位一体”;十九大报告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拓展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增加了“美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现代化建设目标有了更好的对接。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五位一体”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高度来认识,生态环境有了“颜值”,更有了“价值”,让中国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每个人不仅有劲头,更有奔头!

  浙江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从“绿色浙江”“生态省”到“生态浙江”、再到“美丽浙江”,浙江儿女深刻把握住生态保护和绿色惠民的双赢之道,一以贯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留住了绿水青山,更是带来了“金山银山”!

  人民生活“民声”和“掌声”同在,小康社会有“温度”。《辞海》中对于“民生”的解释是“人民的生计”,是一个带有人本思想和人文关怀的词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归根结底就是要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绿水青山惠及的是最广泛的民众,也意味着好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积极回应群众所想所盼,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题中之义,更体现着责任与担当。

  民声所盼,使命所向。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过去“盼温饱”现在“盼环保”,过去“求生存”现在“求生态”,提高环境质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浙江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就是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和所急,安抚“民声”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掌声”,让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更加具有了“温度”!

  苍生之福,国家之幸。缘起于浙江、践行于全国的“两山”理论对于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春风浩荡凭借力,绿水青山正当行,浙江儿女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期望,向绿而行、逐绿而富、因绿而美,积极着力打造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的“浙江美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