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野蛮施工挖破燃气管道,市区一建筑工程公司被罚10万元

温州网 2020-09-15 15:4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温综宣)日前,某建筑工程公司因野蛮施工损毁燃气管道被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处以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这也是我市依据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做出的最高处罚额的毁坏燃气设施的案件。

  今年7月14日上午8时许,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化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鹿城区广化商厦1幢东南首有损毁燃气设施行为。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勘查。

  经查实,某建筑工程公司在承接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创建工程时,为了赶工期,施工时没有仔细核对相关图纸,也没有邀请燃气公司人员到场,使用挖机施工时,不慎将一条直径4厘米的PE管挖破,造成燃气泄漏,导致广化商厦117户住户整体断供燃气2个多小时。

  鉴于案发时正值住户用气高峰及后果的危害性,执法部门依据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各项建设工程全面复工,因施工不规范、措施不到位等因素,近期市区供水、供气管道等公用设施因野蛮施工被损坏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到社会公共安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多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地下管线施工安全的通知》,厘清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管线产权(管理)等单位职责,刚性要求施工、监理各单位必须于施工前召开协调交底会,与各管线产权(管理)单位签订保护协议书,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在此基础上,同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6月以来全市已立案查处违规施工行为39件,其中损毁燃气设施违法行为9起,单次罚款最高额达10万元,形成有力震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